铁函中瓶状物 装的是灵丹妙药?
2008年08月07日 18:24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王鲁湘:从中午到现在,我们已经看到两个瓶状物的东西,一个是葫芦状的东西,一个瓶状物的东西。这两个东西都有塞,就说里头一定有东西,这两个瓶装物所出现的部位,是在阿育王塔的这个塔顶和塔刹之间的部位。
   
韩伟:对,现在这几件东西,我们在雷锋塔边上的那个废墟里面,发现过这个瓶状的东西。
   
王鲁湘:更多的是琉璃造型,琉璃材质的。
   
韩伟:这两个瓶子的发现很重要。但是现在目前这个考古条件不允许。
   
王鲁湘:这两个东西我就有一个联想,那个葫芦里头很可能是散发着一种奇异香味的一种东西,刚才这个瓶状物的东西可能是香料。
   
韩伟:装香料,或者是装一种药物都有可能。
   
王鲁湘:它和覆盖的这个丝织物在一起,它其实具有防腐性。那个葫芦状的东西是不是装了一种灵丹妙药的一种东西。

周学:我来问一下现场的专家,这个会不会装的是灵丹妙药的器物?

华国荣:有这种可能,到底装的什么,我们还需进一步的检测。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石冰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