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铁函埋藏方式异常:铜镜连宝塔
2008年08月07日 18:12 】 【打印
对不起,您的浏览器禁用脚本或者您的Flash播放器版本较低!请点击这里获取最新版本。

8月7日下午16:30最新报道:

周学:我们看到又陆陆陆续续的一些东西出土了,祁队能不能跟我们介绍一下,在您的左边这个塔刹,是不是有一些新的发现,来给我们介绍一下。

祁海宁:发现了一个很大的铜镜,还是保存很好的,跟塔刹是连在一起的,是不能够取出来的。

周学:这个铜镜跟这个塔刹之间似乎有一点支撑的作用,我们短时间之内,还不能轻易的动它。

王鲁湘:看到了,和这个塔刹垂直的插在那个松软物质中间。

周学:有支撑的作用,他们也在研究,什么时候动,该怎么样动。

王鲁湘:大概有三分之一插在这个下面。

周学:好的,祁队对这个铜镜的出现有一些新的解释。

祁海宁:我们发现铜镜用袋子系在这个塔的上面,和塔连在一起的,所以我们不能把它取下来。

王鲁湘:明白了,韩老师,祁队长的意思是说这个铜镜插在它的一侧,铜镜和塔刹用丝织物捆在一起了,您见过这种形式吗?

韩伟:没有。

王鲁湘:这是不是民间照妖镜的意思啊?

韩伟:有一种辟邪的说法。

王鲁湘:有没有可能四面都有?

韩伟:有可能。

王鲁湘:四面都有铜镜,然后再捆到一起。

韩伟:现在我们看到的这些都不是《石函记》上面的东西,我们现在还没有看见《石函记》上面的那些宝贝。

王鲁湘:那个很可能在塔身里头。

韩伟:在封闭的时候,很多佛教寺中,很急切的把好多东西都放进去了,包括指环、钱币,但在《石函记》上面没有记载,法门寺也是这样,好多东西都不记在账上,临时放进去的。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石冰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