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圣物佛祖舍利 不容验证DNA
2008年08月06日 18:07 】 【打印
对不起,您的浏览器禁用脚本或者您的Flash播放器版本较低!请点击这里获取最新版本。

萨文:如果发现佛法、佛指,为了满足世人的好奇心,会不会把发现的这些进行DNA的验证,这是不是对佛祖的亵渎?

王鲁湘:佛教界肯定不会同意您提的这个建议,也是我们有一些观众提出来的,对佛指舍利不会去做这样一个认证的工作。

萨文:非常感谢您的回答。

王鲁湘:好,萨文的问题完了。

主持人:好,我们请王教授继续.

王鲁湘:刚才萨文把我们打断了,因为萨文已经其实提到一个关于舍利的问题了,这个应该是我们广大的电视观众关心的,关于舍利的真实的普及,也已经做了很多了,到底这个舍利是怎么形成的?

韩伟:我们这一次从《石函记》里面看,感应舍利时刻,这是舍利子,还有就是舍利,头顶骨。所谓舍利,就是佛圆寂以后火化,火化了以后留下来的遗体,这是舍利,舍利是佛,它有定力、有智慧,这三者到了一定的高度,就是一种结晶体,这种结晶体经过火化了以后,如小米那么大点,它的特点就是放五颜六色的光,另外就是砸不烂,磨不碎,对舍利崇拜,就会给你带来很多的福分,它是这么一个,所以在我们中国特别风行。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石冰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