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报恩寺曾发现玄奘大师舍利
2008年08月06日 14:02 】 【打印
对不起,您的浏览器禁用脚本或者您的Flash播放器版本较低!请点击这里获取最新版本。

王鲁湘:说一下玄奘舍利来龙去脉的一些事情,我们知道今天直播的铁函开启,他出土的地宫叫长干寺的地宫,宋真宗年间建设的长干寺,它的主持,是有名姓可考的,长干寺的住持可政和尚。说到这个可政和尚,在没有修这个长干寺之前,那个时候还不到宋,好像还没有到宋朝,就在长安的终南山底下,就给请到了南京,在这里放置了有一、二十年。

夏维中:可政是宋初江南的大和尚,那个时间大概在988年间,从今天的有关材料来看,天禧寺塔是新建的,1942年在日本侵华时期,发现了这个地宫,当时是有一个日本的考古学家来发掘的。

王鲁湘:据说在光天化日之下按照考古的规程来挖掘的。

夏维中:为了保住或者留住玄奘大师的舍利,就做了大量的工作,现在根据有关的记载来看,玄奘大师的顶骨舍利有几个去向,我们南京也有,四川也有,台湾也有。所以玄奘大师的舍利在世界各地都被供奉着,这个本身也是非常了不起的事情。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石冰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