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现宝物:大报恩寺铁函出土 球状宝物现世
2008年08月06日 13:15凤凰网专稿 】 【打印
对不起,您的浏览器禁用脚本或者您的Flash播放器版本较低!请点击这里获取最新版本。

主持人:那伴随着7月17号铁函的出土,同时还出土了一块碑,还有两颗水晶珠以及大量的铜钱。那今天这些文物也首次向世人展示,下面我们再来连线正在南京博物馆的前方记者常征,请她为我们介绍一下这方面的情况,您好,常征。

常征:主持人您好,我现在是在南京市博物馆距离铁函开启现场不远的一个展厅内,那么铁函开启工作目前仍在进行当中,对于铁函里到底盛装着什么?所有的人仍在充满着期待。

在这里我要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其实在我们铁函被发现之后,考古人员已经发现了好几件足以另他们感到非常兴奋得宝物。

那么这些宝物被发现之后呢,工作人员一直在进行紧张的清理和保护工作,直到今天在铁函开启的时候呢,我们才有幸见到这几件宝物,那么这几件宝物目前就摆在这两个盒子里。

首先请看这一件,我们可以看到在这里的盒子里有三个球状的东西。大家请仔细看,这些球状的东西表面上看,似乎像一个很大玻璃球,质地非常的晶莹剔透。那么第二个球状的东西呢,质地和它也几乎相似,形状比它要小一些,那么第三个宝物呢,就是类似一颗玛瑙,模样更小一些。

据说这三颗珠子都是在7月17号铁函被发现的时候在一大推铜钱里面发现的,当时这三颗珠子都是掩目在一大堆的铜钱当中。

那么就在7月28号我们的铁函被运回南京市博物馆之后,工作人员在清理大堆铜钱的时候,又继续有了新的发现,就是在这个盒子里盛装的东西,我们可以看到,这个铜钱,这是一枚铜钱,那么上面仔细看可以看清楚,有龙凤的图像,而旁边这个小东西则是一个非常清晰的一个凤凰的图像。

目前对这几个宝物身份的鉴别工作,以及它们到底是什么?起了什么作用?我们的考古人员正在做进一步的研究。

我们目前的开启工作还在进行当中,至于今后还会继续发现出什么东西,我们将会继续为您随时播报,请您继续关注我们的节目,主持人现场的情况就是这样。

主持人:好的,谢谢常征详细的报导。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石冰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