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豹突击队联袂辛贝特 全球特战精英贴身护卫元首
2008年08月17日 12:05环球时报 】 【打印
相关标签: [奥运兵器谱]

各国元首保镖配顶尖装备齐聚奥运北京(图)

萨科奇保镖携带MP5K防卫。

各国元首保镖配顶尖装备齐聚奥运北京(图)

法国总统萨科齐的贴身保镖。

各国元首保镖配顶尖装备齐聚奥运北京(图)

美国总统小布什的武装保镖。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约记者 沈松报道:北京奥运迫在眉睫,人们最关注的自然是各国运动员的金牌角逐,但预计负责首脑安全的保镖们的警卫竞争也将非常激烈。

《朝鲜日报》2日援引日本共同社和中国媒体的报道称,美国总统布什将带600名警卫人员访问中国。白宫警卫队将在48小时前事先到达布什的预定访问地排查各个角落。所有警卫人员都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和3年以上犯罪调查经历,而且通过了有无精神病史等一系列严格测试。

与布什的庞大安保队伍相比,以色列总统佩雷斯的排场就“寒碜”了点:他只带4名保镖,而且将乘坐普通客机来北京,而不是专机。不过,他带的保镖可是一流的特工机构——辛贝特的4名特工,他们打算证明安保工作并不是非得以人数来说话。

与佩雷斯有点类似,日本首相福田康夫的保镖也可以说是个个身手矫捷。《朝鲜日报》透露,福田的保镖都是日本警视厅特警队的队员,都是剑道和空手道三段以上、“以一敌三”的武术高手。

法国总统萨科齐的保镖则更多用上了高科技,他们将各带一个“007包”。包里有MP5K冲锋枪和麻醉手榴弹等各种武器,如果发生“紧急状况”,保镖们会以用特殊纤维制作的防弹幕围绕在元首周围加以保护。

<< 前一页12345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