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尔普斯:美国“鱼雷”掀起滔天巨澜 冲击中国金牌榜
2008年08月13日 11:25新华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奥运兵器谱]

8月12日,美国选手迈·菲尔普斯在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后庆祝胜利,他以1分42秒96的成绩打破世界纪录,并夺得金牌。当日,北京奥运会游泳比赛继续在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举行。 新华社记者王定昶摄

新华网河内8月13日奥运专电(记者 黄海敏)2008年北京奥运会完成第五天的赛程之后,此间各报13日纷纷在各自的奥运专栏中刊登评论文章,称中国体育军团在其优势项目上抢金夺银,以13金高居金牌榜首。美国军团则凭借美国“鱼雷”菲尔普斯等人的强势发挥,紧追不舍。

越共中央机关报《人民报》载文称,12日,中国军团在体操、跳水及举重台上继续有出色表现,在金牌榜上继续领先美国队。与此同时,为了实现在北京奥运会上连夺八金的神奇,美国“鱼雷”菲尔普斯在水立方里继续兴风作浪。他在200米自由泳中独领风骚,以绝对优势夺冠,并打破自己创造的世界纪录。迄今,菲尔普斯一人已独揽3金,撑起美国军团的半边天。

越南首都河内市委机关报《新河内》报的评论说,菲尔普斯向世人证明自己无愧于游泳池中的“超人”,他在水立方继续朝着夺取八金的方向前进。

与此同时,越南两名运动员分别在举重、射击项目上先后被淘汰出局,未能为越南体育代表团夺取奖牌,令人惋惜。《青年报》的一篇评论指出,心理因素影响运动员的发挥,越南举重运动员黄英俊战胜自己,为越南体育代表团夺得一枚银牌。而羽毛球运动员阮进明则因心理问题败在了比自己排名低出很多的对手,未能继续留在奥运赛场上。

  新华社快讯:美国选手菲尔普斯获得北京奥运会男子200米自由泳金牌。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