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蛙王”获胜之绝密武器:神奇泳衣谁用谁知道
2008年08月12日 09:17南方日报 】 【打印
相关标签: [奥运兵器谱]

8月11日,日本选手北岛康介在男子100米蛙泳决赛中,以58秒91的成绩打破世界纪录,并获得冠军。当日,北京奥运会游泳比赛在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继续举行。 新华社记者陈凯摄

“穿上我们的游泳衣,成绩能提高2%”,这看似是一句迷惑人心的广告语,哪个运动品牌制造商能给出如此精确而肯定的承诺呢。

但从水立方开赛三天看来,神奇泳衣的这句承诺却是“真金不怕红炉火”,北京奥运游泳比赛才进行了三天,就诞生了7项新的世界纪录。而且不少选手的成绩都有明显提高,而且对比他们在使用神奇泳衣前的最好成绩,还真的就提高了2%。

到底神奇泳衣有多神奇,先听听金牌选手菲尔普斯的心声,“穿上它跳进泳池,就像灼热的刀刃划过细腻的黄油,肯定能帮助我打破更多的纪录。”值得留意的是,在最近的比赛中,菲尔普斯只穿了“半件”神奇泳衣,他现在比赛中只穿了长裤,还没穿上连衣版。究竟是否把更大的惊喜保留到此后的比赛中呢?

而北岛康介几乎是在出征前一刻才得到了日本泳协的许可使用神奇泳衣,马上就获得了很好的效果,“我的状态非常好,我穿上神奇泳衣感觉非常的舒服,我的成绩也非常的不错。”北岛康介的教练还透露,在之前的200米训练中,他曾经创造了令人难以置信的成绩,现在他也是以半件泳衣就打破了100米蛙泳的世界纪录,如果他穿上全套会有什么奇迹发生呢?

今年上半年,神奇泳衣面世,该泳衣由极轻、低阻、防水和快干性能LZRPulse面料组成,是全球首套以高科技熔接生产的无皱褶比赛泳装。发布之初,世界各国就惊呼,这是一种高科技的兴奋剂。果不其然,在神奇泳衣推广后的第一个月,世界泳坛就有16项世界纪录宣布作古,其中有13名选手是穿着神奇泳衣比赛。

随后,有专家宣称,穿着“鲨鱼皮”能令运动员的成绩至少提高2%。于是,在昨天上午的男子4×100自由泳接力决赛中,我们可以看到一群本就技术高超的运动员齐刷刷地穿着鲨鱼皮在跃跃欲试。比赛结束,世界纪录果然告破,更可怕的是,前五名队伍同时打破了原纪录。

如果说个别运动员大破纪录,还能理解为个人努力训练的结果,但在昨天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的较量中,5队同破世界纪录,这需要是20个选手的共同提高。由此看来,本届奥运会接下来的比赛中,必然还会诞生更多新的世界纪录。

<< 前一页123456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