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岭:从唯一代表刘长春到“全民奥运”
2008年08月08日 17:50 】 【打印

因战争而起,为和平而生;奥运曾为和平欢呼,和平也曾因奥运伤神;战争曾因奥运息鼓,奥运也曾因战争夭折;和平曙光曾因奥运重现,战争也曾把奥运玩与掌股;奥运史上无数悲欢,无不折射出战争的影响,人类的奥运史也可说是一部军事战争史……

当第14个青年勇敢面对凶猛的国王,终以智获胜的时候;当第一届(1896年)奥运会在奥林匹克的故乡——希腊召开时候,东方巨龙还在大清铁幕下沉睡;当中国人第一次(1932年)走进奥运赛场的时候,4.5亿中国人的唯一代表刘长春却独自面对着世界!

100年风风雨雨过去了,1996年的洛杉矶奥运会上,中国奥运军团刚一亮相,就斩获16面金牌,到2004年奥运会回归其故乡希腊时,中国军团所获金牌数已名列世界第二了!

如今,奥林匹克圣火终在古老的中华大地点燃,世界的目光锁定了北京,更快、更好、更高、更强、更完美的奥林匹克精神在东方掀起巨大的反响,中华民族与世界各族人民一起高唱“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One World One Dream),敞开博大胸怀,拥抱世界!

这是智者的博弈,也是勇者的游戏;这是运动员公开、公平、公正的竞争;也是跨越国界、种族、宗教、文化界限的盛会!而发展的中国将给世界带来惊喜,与世界所有的朋友共同分享古老、神秘、博大的东方文化,人们不会怀疑,这场人类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智慧者与勇敢者的游戏,将留给人们永恒的记忆!

让我们用奥运精神共同捍卫世界和平,维护人类共同家园!

作者简介:王金岭,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硕士,中国太平洋地区合作委员会副秘书长兼国际合作部部长,中国未来研究会大战略研究分会副会长,<三略研究院>院长,中国未来研究会普及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中国人民大学客座教授。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王金岭   编辑: 赵佶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