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工总理”普京:“过顶摔”绝技悍勇 具职业选手水平
2008年08月22日 18:52新华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勇者列传]

莫斯科11月1日奥运专电(记者卢敬利)俄罗斯总统普京的柔道教练阿纳托利·拉赫林说,普京是一个“非同寻常的柔道选手”,不是力量型,而是聪明、有激情的技术型。

拉赫林在《共青团真理报》11月1日刊登的专访中说,1965年,普京13岁时开始学桑勃式摔跤,后来转学柔道。

普京拍摄的柔道教学片

普京最初很平常,但很快就展露出才华。他的忍耐力罕见,动作变化多、诡秘莫测,出手奇快,在榻榻米上不论输赢都拼搏到底。别人通常只能掌握两三手技术,普京能出色地运用几乎所有柔道技能。他最喜欢的三个动作是“体落”、“背负投”和“过顶摔”。

普京拍摄的柔道教学片

这位普京唯一的柔道教练说,如果普京成为职业运动员的话,肯定会取得巨大成功,因为他拥有柔道选手应有的所有素质,而且超级勤奋。

2006年,时任俄罗斯总统的普京拜访中国嵩山少林寺

普京的父母最初不愿意让他练柔道。拉赫林到他们家解释道,练柔道没什么不好,相反能使人更健康。普京此后才得以继续练下去。尽管如此,他母亲从来没看过儿子的比赛。普京18岁成为柔道黑带高手,1976年夺得列宁格勒市冠军。

拉赫林不久前还担任国家女子柔道队教练,曾赢得欧洲冠军。现在,他是俄罗斯柔道协会副主席,负责柔道运动的发展、运动员与教练的培养工作。

延伸阅读>>>

解密中国最精密夺金系统:八一体工大队(组图)

雪豹突击队对决辛贝特 全球特战精英场外角力

奥运悲情英雄谱:十巨星集体迷失(组图)

聚焦京奥巨星“影武者”:花游三对姐妹赛场惊艳(组图)

杜丽“红莲枪”射落金牌 看众国手绝密装备

“水立方”成了“水魔方”20项世界纪录被刷新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