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击队领队释杜丽缘何失金 压力大并非唯一理由
2008年08月17日 16:27华商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勇者列传]

北京时间8月9日,在刚刚结束的北京奥运会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捷克选手埃蒙斯以503.5环的成绩夺得金牌,打破奥运会纪录,这也是本届北京奥运会所产生的第1枚金牌。亚军和季军分别被俄罗斯的加尔金娜和克罗地亚的佩尔西奇获得,总成绩分别为502.1环和500.9环。杜丽仅仅获得了第五名,赛后中国射击队领队肖昊鹏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

赛前被人寄予厚望的杜丽没能赢得北京奥运会的首金,第五名的成绩也让很多人感到失望,但是肖昊鹏认为,这个结果并不意外,射击选拔决定了只有一个到两个人才能参加比赛,有可能拿到金牌,也有可能发挥不佳,因此这些结果并不意外。

比赛之前杜丽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不要过多炒作北京奥运会的首金,可见其身上的压力之大。如此巨大的压力也让杜丽在本次十米气步枪比赛中发挥平平,不过肖昊鹏对杜丽信心十足,他说:“杜丽既然能在上届雅典奥运会中顶住压力拿到金牌,而且她的资格赛打得也很好,我们相信她是很坚强的。”

尽管如此,杜丽还是在赛后流下了热泪,没有接受文字混采区的采访,谈及本次比赛的失利,肖昊鹏认为不仅仅是心理的问题让杜丽错失金牌。他介绍,从技术上说,瞄点出了问题,这个既有人为因素也有枪的因素,一个人不可能在任何时候斗保持高水平,从整体来看杜丽发挥还是让我们满意的。

几天后杜丽还将冲击女子步枪3x20的金牌,对此肖昊鹏说:“杜丽不那么脆弱,她是不会服输的。”言下之意,对杜丽依然信心十足。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