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蒙斯重演历史再失误邱健夺金
2008年08月17日 15:45中国新闻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勇者列传]

中新网北京八月十七日电 (记者 宋方灿)经过九天的激烈枪战,北京奥运会射击比赛八月十七日在北京射击馆结束。美国名将马修·埃蒙斯领先四环多但最后时刻再次失误,打出四点四环,仅列第四中国选手邱健最后一枪反超,获得了金牌。中国队在本届奥运会上以五金二银一铜的成绩,成为最大赢家。

男子五十米步枪三姿比赛被认为是美国名将马修·埃蒙斯对中国名将贾占波的一次复仇大战。在雅典奥运会上,埃蒙斯在最后一枪打错靶,将冠军拱手让给了此前还落后他三环的贾占波。不过在本届奥运会上,贾占波继在男子步枪卧射中名落孙山被淘汰后,本场比赛再次折戟资格赛,仅列第二十四无缘决赛。

邱健资格赛成绩为一千一百七十三环,落后第一名的斯洛文尼亚选手德贝维茨四环进入决赛。后者是世界纪录保持者,也是悉尼奥运会冠军,不过他在决赛的第一枪打出了七点七环的糟糕成绩,第三枪又打出一个七点九环。邱健第二枪打出了一个八点八环,此后打出十点五环和十点六环,位列埃蒙斯之后排名第二。

第五枪和第六枪邱健打出九点三环和九点四环,被乌克兰选手苏霍鲁科夫和德贝维茨反超,但他此后表现稳定,将比分追上。最后一枪,他名列第三,落后于第二名零点一环,落后第一名的埃蒙斯三点四环。不过最后一枪,邱健打出十点零环,乌克兰选手为九点八环,被邱健反超零点一环。埃蒙斯最后一个开枪,但是他只打出了四点四环,名列第四。奇迹再次上演,邱健戏剧性地获得冠军。

至此,北京奥运会射击比赛全部结束,在全部的十五个项目中,中国队夺取五枚金牌、两枚银牌和一枚铜牌,为各队之首。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