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刻因何神奇:回顾贾占波雅典夺金时刻
2008年08月17日 15:39中国新闻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勇者列传]

雅典奥运会射击比赛接近尾声,中国选手依然没有放弃冲击金牌的步伐。在今天的男子五十米步枪三姿比赛中,中国射手贾占波尽管决赛表现平平,最终仍以一千二百六十四点五环的总成绩夺取一枚金牌。

在上午的预赛中,贾占波打出极高的水准,总成绩为一千一百七十一环,领先第二名两环,进入决赛。决赛中,他的对手主要是美国的埃蒙斯和奥地利的普拉纳,这两名选手分别在预赛中落后他两环和四环。

决赛采取预赛成绩加十枪立射成绩定胜负。第一枪,前四名选手成绩都不理想,贾占波九点四环,比其他三名选手稍好或持平。随后两枪贾占波都打出了十环以上,继续保持领先优势。不过,第四枪他只打出八点四环,第五枪也只有八点七环,被埃蒙斯趁机将总成绩追平。

此后贾占波决赛能力差的弊病暴露出来,成绩也徘徊在八环到十环之间,被埃蒙斯反超差距也越来越大,在第九枪过后,他已经落后对手三环。不过就在此时,戏剧性的一幕发生了,埃蒙斯最后一枪竟然脱靶,被判零分。结果贾占波戏剧性地夺取冠军。

另外一名美国选手安迪获得该项目的银牌,铜牌为普拉纳获得。

中新社雅典二零零四年八月二十二日电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