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轮明王”宾德拉:“拈花指”轻扣夺枪王
2008年08月12日 10:24 】 【打印
相关标签: [勇者列传]

鸠摩智,吐蕃。

宾德拉,印度。

在金庸先生的《天龙八部》里,鸠摩智,可算是众多人物中最聪明、最难缠的一个了。不单武功高强、而且佛法渊深,又兼胆大心细、不骄不躁,实在可以算是个了不起的人物。

8月11日,拿到印度一百零八年奥运参赛史上首个个人金牌后,宾德拉仍一脸平静。宠辱不惊,泰山崩而面不改色,枪手宾德拉在心理素质上,神似高僧鸠摩智。

鸠摩智,精通火焰刀、少林七十二绝技中的“拈花指”等武功。“只见他右手拇指和食指轻轻搭住,似是拈住了一朵鲜花一般,脸露微笑,左手五指向右轻弹……但见他出指轻柔无比,左手每一次弹出,都像是要弹去右手鲜花上的露珠,却又生怕震落了花瓣,脸上则始终慈和微笑,显得深有会心。”指虽作拈花状,但一股凌厉内力,已然可穿金裂帛。

宾德拉,仿佛已得了“拈花指”的真传。资格赛前三组他的成绩是一百环、九十九环和一百环。第四组他发挥不佳只打出九十八环,但随后他又打出一百环和九十九环的成绩,以并列第三的成绩进军决赛。决赛中,中国选手朱启南的灵犀一指发挥已算出色。但宾德拉却更稳健,最后一枪,“拈花指”轻叩,十点八环!确定夺冠!

鸠摩智,吐蕃国国师,不到五十岁年纪,布衣芒鞋,脸上神采飞扬,隐隐似有宝光流动,便如是明珠宝玉,自然生辉。鸠摩智于大雪山大轮寺为僧,人称“大轮明王”。“只听说他具大智慧,精通佛法,每隔五年,开坛讲经说法,西域天竺各地的高僧大德,云集大雪山大轮寺,执经问难,研讨内典,闻法既毕,无不欢喜赞叹而去。”为吐蕃国赢取无上美誉。

宾德拉名门出身,气质出众,除了周游各国训练比赛,他还拿到了一个工商管理硕士学位,还出任了家族企业的CEO,也是“大轮明王”级别的人物。印度的个人项目在八十年都没有人曾夺取过奥运金牌。他们自从一九二八年参赛以来,只在曲棍球方面表现出一定的天赋,在其他各个方面,表现糟糕到他们在国际上都抬不起头来。不过,这一天,枪手宾德拉改变了一切。他让这个有着十多亿人的国家一扫一百零八年的阴霾。在今年美国一份杂志进行的“世界最差奥运国家评选”的文章中,印度被排在了第一位。一百零八年来,印度没有人能够获得奥运会个人项目金牌。今天,宾德拉做到了。

鸠摩智在大雪山说法,让众人尽皆欢喜而去。

今天,宾德拉的拈花一指,给印度人带来的欢乐,又岂是“尽皆欢喜”所能形容?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