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婚礼受追捧
2009年08月26日 17:01山西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翩翩蝴蝶、片片花瓣、小提琴伴奏、星光大道、追光、画外音……在浪漫梦幻的氛围中,亲朋好友见证着新郎新娘的爱情。时下,红火热闹的锣鼓队已渐趋冷落,越来越多的新人开始追求优雅、浪漫、具有个性的婚礼。本周内,记者就在太原市平阳路一家饭店体验了一场以玫瑰为主题的婚礼。

现场感受主题婚礼

温馨的粉红色弥漫了整个饭店的大厅。每张餐桌的台布、椅子靠背上的蝴蝶结、整个舞台的搭建都以粉红色为主,四处悬挂着怒放的玫瑰,就连红地毯两侧的路引也是玫瑰花做的,尽头还立着一个用玫瑰花扎成的拱门,全场散发着怡人的清香。每一个到来的宾客,感觉仿佛置身于玫瑰的海洋。

现场一位婚庆公司的工作人员称,布置这种主题婚礼,收费大概是15000元左右,如果布置得更精致一些,费用还会适当增加。

前几天,记者还在长风大街一家酒店参加了一对新人的婚礼,典礼仪式上,光女模特就请了40名,全部穿着白纱裙,装扮成天使的样子,立在红地毯两侧,向新人抛撒花瓣。

追求浪漫个性成时尚

据太原市几家婚庆公司的人员介绍,眼下最流行的是主题婚礼,就是把整个婚礼现场布置成一种颜色基调,玫瑰婚礼以红色、粉色为主,海洋婚礼以蓝色为主。选好主题后,婚庆公司会用相应颜色的薄纱、鲜花等,将现场布置得别具一格,给宾客耳目一新的感觉。这样一场婚礼,包括现场布置、司仪、照相、摄像、化妆等项目在内,收费一般为两万元左右。

除了婚庆公司策划的主题,许多新人还追求个性,别出心裁。经营婚庆公司多年的王女士告诉记者:“现在的年轻人点子多、想法多,对婚礼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前几年我刚开婚庆公司时,操办婚礼很简单,只要找好车队、锣鼓队、拱门就行了。现在可不一样了,光典礼仪式就有很多花样,前两年光流行香槟酒塔,现在又多了许愿烛台、婚礼蛋糕等,拱门的样子也越来越漂亮豪华。典礼仪式后,有的还请人弹古筝、拉小提琴,或是请小有名气的歌手助阵。”

据了解,条件好的新人还会举办音乐主题婚礼,新郎弹琴新娘唱歌,在专业灯光师、调音师的配合下,整个婚礼就像一场演出。但这种形式的婚礼花费很高,对场地环境的要求也很高。

费用昂贵当量力而为

花上万元请婚庆公司搞一场婚礼秀,到底值不值?不同年龄的人有不同的看法。

正在筹备婚礼的张小姐告诉记者:“结婚是一生中的大事,办得浪漫、个性一些,多花点钱也值。”

正在给儿子筹办婚礼的太原市民刘女士则认为,现在结婚本来花费就大,再办个性婚礼没有必要,还不如将钱给了小两口,花到有用的地方。

去年结婚的高先生说:“当时我花一万多元办了主题婚礼,全场都是粉红色,连饭店的柱子都用粉纱包了起来,还请了8名花童。当时觉得很浪漫很兴奋,现在回想起来却有点后悔,其实没必要那么浪费,把那一万多元省下来,或者买个更好的电视、冰箱等,要实惠得多。”

在太原经营婚庆公司的王先生对此也有自己的看法:“主题婚礼可以办,但要量力而为。这几年我在筹办婚礼时发现,一些经济条件一般的新人,为了追求个性时尚借钱来办,实在是没有必要。婚礼只是一个仪式,如果仅仅为了几个小时的豪华体面,两个人或整个家庭背上债务,就非常不值了。”(记者孙亮安晓奕)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蒋菡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