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章子怡获华人大奖 坦言选择角色重意义宁缺勿滥
2007年04月01日 15:57  【

中新网4月1日电3月31日晚,“世界因你而美丽——2006影响世界华人盛典”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隆重举行,国际知名影星章子怡与另外九位获奖人一起,捧得“2006影响世界华人大奖”。现场接受嘉宾中国新闻社副总编辑王晓晖提问时,章子怡表示,尽管演员在选择角色时很被动,但只要是自己接下来的剧本,就要勇往直前努力把它完成。

当晚的颁奖现场,庄重温暖的气氛洋溢整个盛典。而最精彩的部分则出现在“现场问答”阶段,由主办传媒资深媒体人向每位获奖者提出全球华人观众关心的一个问题,思想的火花不断迸发,引来现场掌声不断。

向章子怡提问的是中国新闻社副总编辑王晓晖,她现场向章子怡问道:在你过去的从影经历中,你演了很多不同的角色,不知道在今后各种角色的安排中,你有没有一些特别的期待?对此,章子怡风趣地表示:其实演员选择剧本和角色的主动性不是很强,比如说我想演刘翔,我想演奥运会的冠军,可是我没有那么长的腿,也没有那么强的能力,但是我自己从来都是以一个勇往直前的精神,只要接下来的剧本,我就要替我的人物负责,就要努力把它完成。

在之后接受媒体采访时,章子怡也指出,作为亚洲演员能够在世界的舞台上站住脚是很难的一件事情,这中间其实有很多不尽人意的地方,所以她自己始终本着这样一个原则,就是不会做,也不会拍任何有悖民族、有悖做一个中国人的角色。

她坦言,有今天的成绩其实很不容易,是多部中国优秀的电影,中国优秀的导演,中国优秀的演员一起努力的结果,她会很珍惜今天这样一个成绩,所以在选择角色上宁缺毋滥,但只要是有合适的角色,就会努力去做。

谈及对想进军好莱坞的中国演员有什么建议时,章子怡表示,自己不觉得闯到好莱坞就是一个梦,这并不是一个什么样的追求,可能现在对中国电影是一个热门。中国的演员和中国的导演都会有很多的机会跟海外的市场合作,对此她自己的意见,还是要拍有意义的角色和有意义的电影。

“世界因你而美丽—2006影响世界华人盛典”活动,由凤凰卫视及凤凰新媒体发起,并连同中国新闻社、百度、北京青年报社、明报企业、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星洲日报、新浪网、世界日报、亚洲周刊10家在内地、香港、东南亚、美加地区富影响力的华文媒体机构共同主办,经由10家主办媒体机构的百名资深媒体人推选,并参考网络及无线公众投票意见,其中10位杰出华人最终荣获“2006影响世界华人大奖”,杨振宁被主办媒体机构一致推举荣获“影响世界华人终身成就奖”。

 

   编辑: lixiang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