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刘翔:心中还有很多梦想 看我比赛会很爽很舒坦
2007年04月01日 15:55  【

北京时间3月31日消息,“世界因你而美丽-2006影响世界华人盛典”今晚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隆重举行,共有11名杰出华人获得大奖。田径飞人刘翔斯诺克球手丁俊晖成为仅有的两位当选的体育界选手。获奖之后刘翔坦言感觉一切都像在梦里,并感谢在国外比赛时世界华人给予自己的支持表示了感谢。

2006年对于刘翔而言是丰硕的一年,12秒88打破男子110米栏世界纪录让刘翔成为了全世界华人的骄傲,之后更是长期占据男子110米栏世界第一的位置。在年终国际田联最佳男子运动员评选中,刘翔也是获得了第二名。

在领奖时,刘翔几乎是跃上了领奖台,夺冠感言却是不乏风趣幽默:“我觉得所有的好像都是做梦一样,到现在是做梦做到现在,到

现在都来得很快,从雅典奥运会之后,因为我不知道今后的生活会发生很大的变化,不过我已经去慢慢的适应,让自己去适应环境的变化,在我心中还是有很多理想和梦想,今天能够拿到这个奖项,说明大家对我的肯定,也很感谢主办方把这个奖项颁给我,很幸运的能够从刘鹏局长接到这个奖项,可以拿回家,晚上回去再好好的欣赏。”

国家体育总局刘鹏在给刘翔颁奖时对这位中国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希望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刘翔为所有的华人赢得了荣誉和尊严,向刘翔表示热烈的祝贺,也向刘翔表示祝愿,祝愿他在今后的比赛中为所有的朋友赢得更多的荣誉,在这里,也祝愿所有的朋友向刘翔学习,每天都投入体育锻炼,因为你们很可能在明天成为体育场上的明日之星,但是你们必然成为强身健体,愉悦精神的群众体育之星。”

亚洲周刊策划总监对刘翔提问道:“祝贺刘翔,也谢谢刘翔,你让世界更美丽。很多人是从你的奔跑和跨越的姿态感受到竞技和超越的力量,你不断刷新的运动和奋斗的意志,您怎样保持自己非常昂扬的精神状态?”

对此刘翔将荣誉归功于一直为自己加油助威的观众们:“现在无论是国内和国外的比赛,都会有很多人到现场为我加油,特别到国外比赛,都有很多华人到现场来为我加油,感觉自己像在国内比赛,所以没有任何的抱负和压力,去尽情的跨越每一个栏架,我希望大家经常为我加油,看我的比赛,因为看我的比赛会觉得很爽,很舒坦。”

本次影响世界华人盛典由凤凰卫视及凤凰新媒体发起,并连同新浪网、北京青年报社、中国新闻社、明报企业、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星洲日报、世界日报、亚洲周刊等10家在内地、香港、东南亚、美加地区富影响力的华文媒体机构共同主办,评选工作历时两个月,候选名单涵盖科学研究、公共事务、体育竞技、文化艺术等各个领域,经由10家主办媒体机构的百名资深媒体人推选,并参考网络及无线的公众投票意见,11位杰出华人最终获奖,其中杨振宁先生被主办媒体机构一致推举荣获“终身成就奖”。新浪体育

 

   编辑: lixiang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