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小晖罕见幽默调侃刘翔 黄健翔倾情叙神童故事
2007年04月01日 15:49  【

北京时间3月31日消息,“世界因你而美丽-2006影响世界华人盛典”今晚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隆重举行,包括物理学家杨振宁、国际影星章子怡、著名导演李安共11名杰出华人获得大奖,而田径飞人刘翔和斯诺克神童丁俊晖则作为体育界人士当选。作为本次活动的主办媒体之一,新浪网也是在颁奖现场捕捉到了一些有趣的幕后花絮。

花絮一:丁俊晖幽默调侃刘翔

在很多人印象中,丁俊晖的性格可能是非常内向而且有些孩子气的,造成这种印象的原因有很多,比方说他在比赛之外总时显得那么腼腆,又比方说他在接受采访时常常是几个字回答一个问题,甚至有时候还会以沉默来作答。不过在真正熟悉小晖的人看来,其实这个今天刚满20岁的大男孩其实还有着非常风趣的一面,就连奥沙利文都说了:其实比赛之外的丁也有很搞笑的时候。

在昨天晚上颁奖典礼开始前,我们刚好见识了一回丁俊晖的丁氏幽默。由于丁俊晖和刘翔并非同一时间抵达颁奖现场,而且两个人又被分在了不同的嘉宾房间,所以小晖并不知道刘翔究竟到了还是没到。在听说自己座位和刘翔座位紧挨着的时候,私底下一直和翔飞人相互欣赏的小晖起当然是很开心了;不过紧接着小晖又被告知,大美女章子怡将同样紧挨着坐在刘翔另一边的时候,小晖当即和身边的朋友开起了飞人玩笑。“那我估计,他肯定是没工夫扭头过来看我了。”看身边的人都被逗乐了,小晖自己也是噗哧一声笑出声来。

花絮二:黄健翔倾情“解说”小晖北大享受高规格礼遇

尽管在今年的中国公开赛上表现不佳,不过这并不妨碍丁俊晖在北大年轻学子心目中的地位,当丁俊晖出现在颁奖现场的时候,这位台球神童受到的礼遇可能让他自己都很吃惊。而这次凤凰卫视还特意安排黄健翔专门担任介绍丁俊晖的司仪,配上黄老师久违的解说,现场的掌声更是一浪高过一浪。

“乒乓球和斯诺克的起源都是英国,现在乒乓球已经成了我们的国球和骄傲,但是在台球的世界里,基本上还是英国人的天下,但是下面影响全球华人大奖的获得者却让英国人乃至全世界都大跌眼镜。他,就是职业斯诺克选手丁俊晖!”从语气平缓到情绪渐进,伴随着黄老师的开场白,丁俊晖享受了一次10秒钟的掌声。

“丁俊晖出生在江苏,如果没记错的话,明天刚好是他20岁的生日。”现场掌声再次响起,这一次就连黄老师的介绍都不得不中断一下了。“终于在15岁这年登上了世界舞台,很快他获得了世界青年锦标赛冠军,他成为了获得世界台球大赛冠军的第一个中国人!在18岁这一年,他又获得了英国锦标赛冠军,在19岁他又获得北爱兰杯并且亚运会上独得三枚金牌,在今年年初他创造了单杆满分147分!”随着黄老师的声音越发嘹亮,现场的气氛达到颁奖典礼的第一个小高潮!

“世界高手称小晖将会是台球世界里的老虎伍兹,但也许这么说或许代表了他们还不完全了解小晖,因为小晖在睡觉的时候喜欢搂着一只玩具海豚入睡。”全场顿时一阵爆笑!“也许有一天我们会叫他海豚小晖,因为他也是那样聪明可爱,懂得如何让那只小小的白球随心所欲地畅游在台球桌上那片绿色的海洋当中。”随着黄老师这段极为抒情的发挥,小晖再次得到10秒钟左右的掌声……

   编辑: lixiang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