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刘翔荣获“2006影响世界华人大奖”
2007年04月01日 15:31  【

在“世界因你而美丽-2006影响世界华人盛典”评选活动中,刘翔荣获2006影响世界华人大奖。今天上午,凤凰卫视记者在中国体育总局田径中心采访了刘翔。对于获得此奖项奖,刘翔很开心,也很激动。“这么多华人,我能够有一个位置,真的很荣幸”,并说这样的荣誉将激励他今后有更好的表现。

几年来,刘翔在国际体坛创造了中国人在田径短道项目上的奇迹和神话。他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男子110米栏中夺得中国男选手在奥运会上的第一枚田径金牌。2006年7月,刘翔在瑞士洛桑国际田联超级大奖赛上,终于打破由英国名将科林o杰克逊保持的13年之久的世界纪录,创下12秒88的110米栏新的世界纪录。2006多哈亚运会上,刘翔再次夺冠,并打破亚运会纪录。

刘翔认为从一个运动员的角度讲,成绩是关键。有了成绩,大家才会记住你。但运动员就是普通人,除了成绩之外还要学习很多其他东西。刘翔在采访中多次谈到“成绩”,认为现在华人在国际上的地位一天一天提高,就是因为华人做出了越来越大的成绩。“很多东西关键都是要做出来的,口头说是没用的。靠自己的实际行动赢得大家的信任和尊重。”

谈到今后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计划,刘翔简短地回答说听从教练加自己的想法。他表示自己已不是一个年轻的运动员,该做些什么不该做什么心里都很明白。2008是个盛事,全球华人,全世界的人都会关注。作为他,就是不要有太大压力,努力表现出最好水平。

 

   编辑: lixiang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