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纽约市议员刘醇逸出席“2006影响世界华人盛典”
2007年04月01日 15:30  【

30日晚上,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许又声会见了前来北京出席“世界因你而美丽-2006影响世界华人盛典”的美国纽约市华裔市议员刘醇逸一行七人。这是刘醇逸首次以纽约市议员的身份造访中国大陆。

“世界因你而美丽-2006影响世界华人盛典”由百度、北京青年报社、中国新闻社、明报企业、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凤凰卫视及凤凰新媒体、星洲日报、新浪网、世界日报、亚洲周刊等十家着名华文媒体共同举办,旨在表彰在不同领域成就卓着,对世界产生影响,并受到全球关注的杰出华人。颁奖典礼将於三月三十一日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举行。而刘醇逸是以纽约市首位亚裔市议员的身份入围“公共事物”领域奖项.

许又声代表国务院侨办欢迎刘醇逸到访中国大陆.祖籍福建的许又声说,他知道刘醇逸在台湾出生,台湾与福建隔海相望,台湾与福建也有很多相似之处,他希望有更多的台湾同胞能来福建看看。许又声也祝贺刘醇逸在纽约参政出色,他希望海外侨胞能更多地融入主流社会,不仅为当地做贡献,也为中美两国加强沟通与了解发挥更大的作用。

对此,刘醇逸表示完全赞成。他说,作为华裔进入美国政坛,就是要为少数族裔争取平等,争取权益,促进中美之间的良性互动不仅是他的长远目标,也是他每天都在从事的具体工作.

今年三十九岁的刘醇逸出生于台湾,五岁随家人移民纽约。公立中学毕业后考入纽约州立大学,主修物理。二00二年,年仅三十四岁的刘醇逸敲开了美国最大城市纽约的议政大门,成为纽约市议会首位华裔市议员,也是第一位亚裔市议员。刘醇逸在市议会四年政绩斐然,并于二00六年成功获得连任。其中,为华人争取权益是他关注的重要工作,几年来,他在协助包括建筑工人沈建国、外卖郎陈发华等枉死的华裔家属赴美、督促美方审理中国公民赵燕在美被殴事件中都起到了重要作用。他曾为曼哈顿唐人街在911事件的恢复建设奔走呼吁,也曾自费为皇后区法拉盛华人聚居区买来垃圾桶并呼吁改善该地区卫生条件。刘醇逸曾公开宣布,他将在2008年参选纽约市更高层级官员,从市长、主计长或公益维护人三大职位中择一职全力竞选。

对于能入围“影响世界华人大奖”,刘醇逸表示,这不仅是他个人的荣耀,也是纽约华人的荣耀.对此,纽约市议会还曾专门开会讨论,最后批准刘醇逸赴京出席颁奖典礼.而刘醇逸坚持乘坐经济舱,随行来访的另外六位纽约侨领则是全程自费。

 

   编辑: lixiang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