闾丘露薇:两会“大茶楼”里的意外收获
2010年03月12日 14:54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3月11日《天下被网罗》节目播出“闾丘露薇:‘两高’报告专门篇幅提打击狱霸”,以下为文字实录:

周轶君(主持人):那么两会正是在进行当中,今天大家最关注的就是“两高”的报告,闾丘露薇也是在现场,在人民大会堂,我们跟她做一下连线,闾丘你好?

闾丘露薇:你好轶君,还有安东,欢迎你回来。

安东(主持人):Hello。

周轶君:你好,那你在这个前方你有什么最新的消息,要告诉我们。

闾丘露薇:我们现在知道这报告还在进行当中,不过像往年一样,这次的报告,我们没有办法透过直播的形式来看到它整个的进行的过程,我们来关心一下这一份两份报告加起来呢,是差不多五十多页,算了一下时间,大概也要两个小时的时间,里面例举了很多很多的数字,可以看到在去年,包括法院侦结的这些案件,比在前一年是有了新的增长。

那么大家其实非常关心的,比方说这两天又发生了,在广州又有非自然死亡这样一个事件,如果我们来看看检察院这份报告里面,今年里面专门有个篇幅谈到了,如何来打击狱头狱霸的,那么在这个问题上,我想大家都非常的关心,因为在之前有“躲猫猫”,还有各种各样的其他的非常离奇的方式,会死亡的这个事件发生,那么在根据它公布的这样一个数字呢,有差不多123人在去年因为这样一个事件被抓了起来,另外一点大家当然非常关心的是公职人员,公职人员在过去的检察院处理得情况到底是怎么样,这里面看到涉及到工程、土地等等,他们也成为了这次检察院所进行起诉的重要对象,大概有六千多人。

从这一列的数字可以看到在过去检察院,还有法院都是做了不少的工作,但尽管这样,这两份报告,还是花了很大的这样一个篇幅,是谈出了工作当中的不足,并且也列出了在新的一年会透过哪些方面来进行改进,不过我想大家最关注的,还是司法在中国社会的发展当中,所扮演的角色,尤其在最近像李庄案等等,更让大家对于司法独立,以及司法的作用都产生了很大的争议,不过我们再把现场交回给你们两位之前,先介绍一下我所在的这个地方,我们一直,香港记者把这里叫做大茶楼,为什么把它叫做大茶楼呢,就是因为代表委员们在里面开会的时候,工作人员还有我们这些记者呢,就会外面喝喝茶,等着这些代表委员出来,当然有的时候你也会看到这里会撞到一些比较有趣的人,因为有的代表委员在里面听的比较累的时候,也会到外面来休息一下,所以我们在这个大茶楼里面,除了休息,还能经常会有一些很特别的收获,两位。

周轶君:感谢闾丘。

安东:到底是两会,等的人都有茶喝。

周轶君:没错。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王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