闾丘露薇专访喻国明 谈行政体系与网络民意
2010年03月11日 15:47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3月10日《华闻大直播》节目播出“喻国明:行政体系与网络民意有时不对称”,以下为文字实录:

闾丘露薇:表达的空间大了,大家的要求越来越多,有的时候觉得有的话不能说,说了不见了,像有些政协委员我们有采访过,他说自己的提案放在网络上不见了,他觉得很难接受,您怎么来看这样一个环境?

喻国明(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副院长):我想在中国确实它有一个从相对比较权力集中到比较开放民主的过程,现在正处在这个过程当中。现在实际上网络是给了每个人一个权力,他可以向社会来喊话,向社会来表达自己的意见,过去的那种要通过某种把关中介来进行传达的格局,改变了之后,所以网络上民意直接表达,应该说比过去丰富得多。

但是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整个的这样一个行政体系,包括官员本身的心理承受能力和他的执政水平、执政能力,他跟网络兴起所带来的公民意识的提升之间,有的时候是不对称的。为了使我们这个社会相对来说比较平稳的发展,使整个行政运作体系,还能够在一个动态的稳定当中维系下去,所以有的时候采取一些管制性的措施,或者过滤性的措施,从社会发展过程来说,其实也有某种必要。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王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