闾丘露薇专访政协委员 共同争取表达权
2010年03月10日 13:59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2010年3月9日《天下被网罗》节目播出,以下为文字实录:

杨舒:有人说了真话就被屏蔽了,这政协委员蒋洪就说,他经常把自己的提案放到博客上,但不知道怎么着,就被屏蔽了。

周轶君:不知道他用的是哪个博客,他当中用了是什么样的一些字眼,我们待会可以再问问他。我们的闾丘也是在现场,她之前也是就这样的一个话题进行了采访,看看她有没有什么要告诉我们。

闾丘露薇:在这次两会期间,我们可以看到很多代表委员希望透过各种各样的方式,可以和民众有更多的接触,也听取一下民意之下,也增加这个会议的透明度,这也是参政议政的一种新的方式,比如说透过网络等等。但是在这个期间,也会产生一些大家想象不到的小故事,或者是一些小曲折。在我旁边,就是蒋洪委员,我们来请教一下蒋洪委员,你在微博上面开设,很大一个目的是希望透过这样一个方式,和网友也好,和民众也好,会有一个怎么样的互动?

蒋洪:我把我的想法让更多的人知道,因为有些改革需要更多的人一起来推动。温总理说要创造条件,让人民来批评政府,监督政府在这方面,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我以前碰到过这样的情况,我去年有一个提案,是关于《保密法》修订的。结果我放上去,开始的时候出来了,后来它就没有了,没有了我就很奇怪,我就到后台去找,因为我明明后台上有,怎么前台就看不到了。我想可能有什么技术原因,我再贴一次。再贴一次,情况还是这样。后台有两条,但是前台一条都没有看到,所以我想这可能是某种管理。我当时记得是晚上半夜里面,后来这个情况一直维持到第二天白天,后来显现出来了。

这个给我的感觉,按理说我是在写提案,实际上我挂在网上的时候,是我的提案,我交给政府的东西。说明这里面,让大家畅所欲言方面,还是有障碍。

闾丘露薇:其实是去年的发生的事情,但是今年你又把它拿出来,和媒体来讨论这样一个话题。您觉得真要把它公开出来以后,你觉得它会带来改进,有信心吗?

蒋洪:我有信心,不过我觉得这个事情是改变不了,我肯定就不说了。但是我也不会指望说,我一说,马上就改变,事情总要有一个过程。而且这个说,也不是我一个人说就改变,可能大家共同呼吁,共同争取这么一个表达权,事情总会有改观。

闾丘露薇:好的,谢谢蒋洪委员,我们也希望这个事情可以透过共同的表达,越来越多的人的参与,能够带来一些改变。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mach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