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中军获“2009中华文化人物”提名
2010年01月10日 12:27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华文化五千年,人文智慧耀东方。引领中国第一家影视制作公司登录内地创业板、开拓中国影视业走向工业化时代的华谊兄弟传媒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中军,日前获得“2009中华文化人物”提名。

“智慧东方--2009中华文化人物”评选由中华文化促进会、南京市人民政府、凤凰卫视主办,南京市委宣传部、苏宁电器协办,是中国首个专门针对全球华人文化界领域的年度人物评选活动。"中华文化人物"今年是首届举办,旨在以年度评选的形式向华人文化精英致敬,彰显中国社会的文化关注。

随着经济的提升和人民生活质量的提高,中国有着世界上最有潜力的影视消费市场。华谊兄弟自1994年创办以来,致力于为中国观众生产优秀的国产影视作品。近年来,凭借对电影艺术的精益求精和国际化的运营手段,华谊兄弟出品的《集结号》、《非诚勿扰》、《风声》等优秀作品取得了票房和口碑的双赢,同时揽获多项国际大奖。2009年10月30日,王中军率领华谊兄弟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成功挂牌上市。华谊兄弟借助上市融资扩大产业规模,无疑为中国众多文化企业起到巨大的示范作用,也为中国电影艺术走向世界打下坚实基础。

据悉,“智慧东方--2009中华文化人物颁授典礼”定于2010年1月13日晚在南京举行,凤凰卫视将向全球华人播出典礼盛况。届时,华人文化圈内翘楚将云集金陵,接受世界的喝彩。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张梅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