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祖英获得“2009中华文化人物”提名
2010年01月08日 11:07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华文化五千年,人文智慧耀东方。在发展和创新中国优秀民族音乐方面卓具成就的女高音歌唱家宋祖英,日前获得“2009中华文化人物”提名。

“智慧东方--2009中华文化人物”评选由中华文化促进会、南京市人民政府、凤凰卫视主办,南京市委宣传部、苏宁电器协办,是中国首个专门针对全球华人文化界领域的年度人物评选活动。"中华文化人物"今年是首届举办,旨在以年度评选的形式向华人文化精英致敬,彰显中国社会的文化关注。

宋祖英是第一位将中国民歌带上维也纳金色大厅舞台的歌唱家,她用歌声把东方文化呈现给世界。多年来,宋祖英不断将自己的艺术追求与中国优秀民族音乐结合在一起,作品清晰地体现了中国民族声乐的传承、发展和再创造,可谓是海内外音乐爱好者心中最美丽的中国民族音乐文化符号。2008年,第29届夏季奥运会闭幕式上,宋祖英与多明戈一起演绎了闭幕式主题曲《爱的火焰》;2009年6月,《魅力o中国》鸟巢大型音乐会创造了中国民族音乐演出的票房奇迹,与古典音乐、西方歌剧、流行音乐的跨界尝试更是为民族音乐赋予了新的生命。在获得演艺成功的同时,宋祖英积极参加社会公益和慈善活动,并于2006年发起成立了“宋祖英教育基金会”。

据悉,“智慧东方--2009中华文化人物颁授典礼”定于2010年1月13日晚在南京举行,凤凰卫视将向全球华人播出典礼盛况。届时,华人文化圈内翘楚将云集金陵,接受世界的喝彩。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张梅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