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学大师饶宗颐获“2009中华文化人物”提名
2010年01月04日 16:51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华文化五千年,人文智慧耀东方。日前,香港大学教授、我国当代最具影响力的汉学大师和艺术大家饶宗颐获得"2009中华文化人物"提名,向这位弘扬中华文化、推动中外文化交流居功厥伟的学界泰斗致敬。

“智慧东方--2009中华文化人物”评选由中华文化促进会、南京市人民政府、凤凰卫视主办,南京市委宣传部、苏宁电器协办,是中国首个专门针对全球华人文化界领域的年度人物评选活动。“2009中华文化人物”今年是首届举办,旨在以年度评选的形式向华人文化精英致敬,彰显中国社会的文化关注。

饶宗颐是我国当代著名的历史学家、考古学家、文学家、经学家、教育家和书画家,是集学术、艺术于一身的大学者,与季羡林先生齐名为“南饶北季”。他致力中华文化研究及艺术创作70余年,学贯中外,艺融古今。尽管年事已高,饶宗颐仍治学不辍,不断开拓。2009年,《饶宗颐二十世纪学术文集》出版,集饶宗颐学术成果之大成,堪称我国20世纪国学研究的一座丰碑;同年,他与日本著名宗教思想家池田大作、香港学者孙立川合撰鼎谈集《文化艺术之旅》分别于日本、香港及内地出版;饶先生更以93岁高龄远赴澳洲举行书画个展,推动了中国文化艺术的国际交流。

据悉,“智慧东方--2009中华文化人物颁授典礼”定于2010年1月13日晚在南京举行,凤凰卫视将向全球华人播出典礼盛况。届时,华人文化圈内翘楚将云集金陵,接受世界的喝彩。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张梅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