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云大师获得“2009中华文化人物”提名
2009年12月30日 16:37凤凰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华文化五千年,人文智慧耀东方。日前,星云大师获得"2009中华文化人物"提名,以表彰他在弘扬佛教文化、促进世界和平和两岸交流方面所作的巨大贡献。不同于此前陆续公布的"2009中华文化人物"提名,"中华文化人物"是特别设立的终身成就称号。

“智慧东方--2009中华文化人物”评选由中华文化促进会、南京市人民政府、凤凰卫视主办,南京市委宣传部、苏宁电器协办,是中国首个专门针对全球华人文化界领域的年度人物评选活动。"中华文化人物"今年是首届举办,旨在以年度评选的形式向华人文化精英致敬,彰显中国社会的文化关注。

星云大师是台湾著名的佛学家、佛教作家、教育家、慈善家,他致力于让佛教"走向人间化、生活化、现代化、社会化、大众化、艺文化、事业化、制度化,乃至国际化",使佛教成为世界了解中华文化的窗口。近年来,为了促进海峡两岸的"宗教统一",星云大师一直在幕后积极助力两岸开展大型宗教界交流活动。2009年3月,第二届佛教论坛在无锡开幕、台北落幕,实现了两岸首次以民间形式跨海联合举办国际性宗教论坛,为两岸文化交流翻开了新的历史篇章。

据悉,"智慧东方--2009中华文化人物颁授典礼"定于2010年1月13日晚在南京举行,凤凰卫视将向全球华人播出典礼盛况。届时,华人文化圈内翘楚将云集金陵,接受世界的喝彩。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张梅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