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广获“2009中华文化人物”提名
2009年12月29日 11:53凤凰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继海岩、孙立军之后,近日,摄影师卢广获得“2009中华文化人物”提名,以表彰他在反映气候变化及环境污染等现实问题、唤起公众环保意识方面所做出的重要贡献。

“智慧东方--2009中华文化人物”评选活动由中华文化促进会、南京市人民政府和凤凰卫视主办,是中国首个专门针对全球华人文化界领域的年度人物评选活动,旨在以年度评选的形式向华人文化精英致敬,彰显中国社会的文化关注。

卢广是一位自由摄影师,从1994年拍摄完第一组纪实图片《西部大淘金》之后,就完全被"纪实摄影"的魅力所折服,此后,他的足迹几乎遍布全中国,他以强烈的社会使命感,将镜头对准了大量敏感、富有挑战性的现实题材和焦点题材,《吸毒者》、《艾滋病村》、《非典》、《青藏铁路》、《环境污染》……卢广以"拼命三郎"的精神,真实地纪录下中国“原生态”社会文化和民间文化。

卢广说,“我觉得,作为一个文化人,就是要说真话,办实事。我没读过多少书,我和那些拿笔的文化人不一样,但我可以用我的相机和镜头,纪录下社会和民间最原生态的一面,将存在的问题展现出来,让它受到更多人的关注,并希望它最终可以得到改变,我希望我们的国家和民族在前进的路上能够走得越来越好。这是我的目的,这也是我认为文化人最重要的职责。”

“2009中华文化人物颁授典礼”2010年1月13日晚在南京举行,届时凤凰卫视将向全球华人播出典礼盛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张梅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