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立军获“2009中华文化人物”提名
2009年12月25日 16:25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近日,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院长孙立军获“2009中华文化人物”提名,以表彰他为国产原创动漫所做的努力和贡献。孙立军是继海岩之后第二位获得提名的文化人物,其他获奖提名人物将于近期陆续揭晓。

孙立军是国产原创动漫不遗余力的倡导者和推动者,他视用动漫传承中华文明为己任,在近二十年的创作中,他与他的团队一起先后制作了《小兵张嘎》、《快乐奔跑》等一系列题材多样、内涵丰富的以民族文化为核心的动漫作品。与此同时,作为一位动漫师者,孙立军苦心钻研,在动漫产、学、研一体化的道路上积极探索,以“义务劳工"形式为动漫创作争取资助,无偿公开课程教学资料,为兄弟院校培养骨干教师,设立专业交流平台"动画学院奖”,孙立军以他的热情、激情、责任与担当为国产动漫事业的发展培育了大批后继力量。

孙立军说,“每一个动漫人都有传承中华文化的使命与责任。动漫作品影响的是一代甚至是几代人审美观和价值观。改革开放三十年来,在西方文化的冲击下,中国传统文化已经出现危机,年轻人都不再相信中华文化是最优秀的文化,这是很危险的。如果一个孩子连自己的亲爹亲娘都不爱,那你还指望他是孝子吗?动画产品不应只是简单的娱乐产品,传递民族文化、寓教于乐应该是动画人一辈子的追求。中国动漫当自信,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底蕴深厚,国产动漫的创意源泉是绵延不绝的,坚守国产动漫的原创精神和独立风格,中国动漫的强大不是梦。”

由中华文化促进会、南京市人民政府和凤凰卫视主办的"智慧东方--2009中华文化人物"评选活动于今年12月启动,是中国首个专门针对全球华人文化界领域的年度人物评选活动,旨在以年度评选的形式向华人文化精英致敬,彰显中国社会的文化关注。“2009中华文化人物颁授典礼”定于2010年1月13日晚在南京举行,届时凤凰卫视将向全球华人播出典礼盛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张梅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