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震宙:段先念把农田变成"城市会客厅
2010年01月13日 21:29 】 【打印共有评论0

导语:“智慧东方——2009中华文化人物颁授典礼”于2010年1月13日晚在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本次颁奖礼由中华文化促进会、南京市政府和凤凰卫视联合行动,整合2009年里中国当代文化成就,团结华人文化精英,实现梳理中华文化,智升东方的人文诉求。凤凰网(www.ifeng.com)同步直播颁奖盛况。以下是现场发来的报道:

正在加载中...

沈星:现在我们有请原国家博物馆馆长潘震宙先生,有请他为我们讲述段先念在经济发展中念的文化经。

原国家博物馆馆长潘震宙

潘震宙:象南京一样,西安也是历史文化名城,六朝古都,梦回唐朝不仅仅是风靡一时的摇滚,更是很多西安人的梦想。在段先念的眼里,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是古都西安最值钱的资源,他提出大城市以文化论输赢的观点,以盛唐文化为载体,铸就了一个家园梦想。像许多地产市长一样,段先念也是从地产项目起步,不过,他迅速转身,用500万的家底套来5个亿,6年时间把一片农田变成西安人引以为豪的“城市会客厅”—曲江新区;之后他用10亿撬动千亿的资金,打造大明宫遗址公园,不要政府投资一分钱,用一场文化造势带动地价10倍的升值。在不绝于耳的争议喧哗中,段先念把他的梦想,发挥到了极致,成就了闻名全国的曲江模式,引领文化旅游产业之先。

2009年起,在曲江文化核心区,文化产业、文化项目和公共文化设施投资达到60亿元以上;法门寺佛文化景区的建设更是如火如荼。楼观台中国道教文化展示区的建设大幕正启。利用城市地产收益,回过头来投入到文化产业做更大开发,或许这才是真正的梦想所在。而在段先念带领下的一群有梦想的人,也将创造中国文化复兴大业的一个又一个新奇迹。谢谢。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zhenghf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