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祖英的“准确人生”
2010年01月07日 16:10青年周末 】 【打印共有评论0

6月30日宋祖英携多明戈、周杰伦、郎朗鸟巢开个唱———

“我呀,属于没心没肺型。”宋祖英此番话让《青年周末》记者颇感意外。

果真“没心没肺”吗?

“宋祖英,是一个活得很准确的人。”赵本山对她有着截然不同的评价。

什么叫活得准确?

赵本山说,身为朋友,她肯为朋友两肋插刀;那英说,身为歌者,唯有她将民族音乐带入世界音乐殿堂;杨澜说,身为女人,她活得踏实,心态超级棒……似乎每一个角色,她都诠释得恰到好处。

6月30日,宋祖英将在鸟巢开唱,并且邀请多明戈、周杰伦、郎朗作为自己的音乐会嘉宾。借着音乐会准备期间,宋祖英对《青年周末》记者聊起了她的“准确人生”。

准确的跨界

春晚放弃大胆尝试,“英伦配”走简单路数

2009年春晚,宋祖英与周杰伦搭档成“英伦配”,大胆又新鲜的歌唱组合一度成为热门话题。但是不管是观众还是音乐行家,都认为二人合作并非完美。当然,不满意的还有宋祖英。“我希望民族音乐可以和很多音乐结合、不管是流行的,还是古典的。”

即便如此,宋祖英还是放弃了更为大胆的尝试,而选择了对春晚大舞台而言,最为精准的表演形式。“因为春晚太重要了,实在害怕失败。”也正因此,这次“6·30”鸟巢放歌,她主动给周杰伦打了电话,邀请再次合作。

记者:今年春晚,你跟周杰伦首次合作,大家特别惊奇。在人们印象中,宋祖英是个非常严谨的人,和有些嬉皮的周杰伦合作,你一开始能接受吗?

宋祖英:一开始我也有过顾虑。其实这个合作,网友在网上已经炒了两年。当初炒得最火的时候,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曾经征求过意见,也曾经策划过,看能不能在春晚上出现。但是,不光我心里没有准备,不知道会是什么样子,所有人都会有这种顾虑。

后来,总有人跟我提起这事,我想想也觉得没什么不可以尝试的,也许它是一种新的音乐状态。现在大家听宋祖英唱歌可能都没什么惊喜,最多就是包装不一样。如果换一种形式呢?我征求了我朋友的意见,他们都非常赞同。

即便如此,我也不敢太大胆地尝试。你也知道,春节晚会太重要了。后来大家觉得效果不错,但我知道大家还不满足,我也不满足。

记者:于是借着在鸟巢开音乐会,你希望能和周杰伦再次合作?

宋祖英:对,我给他打了电话,他也很愿意,好像推掉了很多工作,也是希望这次合作能够让大家满意吧。

记者:很少有人在自己的音乐会上邀请这么重磅的嘉宾,多明戈——世界三大男高音之一、周杰伦——亚洲流行乐坛天王、郎朗——中国著名的年轻钢琴家,你不怕喧宾夺主吗?

宋祖英:我对于这场音乐会有准确的定位,这不单纯是我个人的音乐会,我希望把中国民族音乐在这个时候能推向世界。我现在一出国,比如见到多明戈先生的好多朋友,他们都会说,你现在是在中国非常有名的一个人。我说是吗,我也没有干什么呀。我在奥运会的闭幕式上演唱了歌曲,这也启发了我,在宣传中国民族声乐这一块,我希望有更多的元素加入进来,扩大我们的影响。

至于这三位嘉宾,如果他们是一般人,我也不请他们。请他们,因为我自信,所以我才邀请他们。我希望他们在演唱会上爆发得特别好,而且他们越精彩我越开心,观众越开心。我不怕因为他们精彩而影响到我。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张梅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