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祖英—永远朴实的苗妹子
2010年01月07日 15:56今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宋祖英,1966年6月27日出生,湖南省古丈县苗族人。毕业于中央民族学院音乐舞蹈系,中国音乐学院民族声乐研究生。中国人民解放军海政歌舞团副团长。

宋祖英认为自己不善谈,不轻易接受媒体专访,也觉得自己做什么事情,有成绩的话观众都看得到,没必要高调宣扬。这个从湘西小镇走出来的农家女子,一直保持朴素的作风。

围绕宋祖英,有着各种各样的传言和谣言,1月20日做客杨澜《天下女人》时,宋祖英首次给予了回应,“对于外界的传言,我的反应基本上是‘啊?又有新的了?’我以前会难过,但时间长了,就随它去吧。”那丈夫罗浩会不会有些抱怨呢?宋祖英坦言,有时也有一些抱怨,“没办法,慢慢适应吧。”

琼瑶剧里跑龙套

第一次“触电”是因没事干

一直爱好唱歌的宋祖英曾经还有过一段“触电”的经历。当时她在琼瑶的电视剧作品《婉君》中饰演了苗族少女阿奴,一个戏分并不多的角色。提到这段经历,宋祖英笑着说:“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啊!那个时候人闲着没事干了才去的。因为那会儿自己是唱歌的,而琼瑶老师看我是苗族的,也不忙,也比较纯,所以就选上了我。”

前段时间,有传言说宋祖英想进影视圈。对此,宋祖英表示:“其实这些年来一直有人找我拍戏,但是我还是想把歌唱好。我觉得我能把歌唱到现在这个样子已经不错了,我没有更多的能力、精力再去另外一个领域发展。我这个人比较执著、一心一意,如果要做一件事情,我就一定要做到最好。”

愿与周杰伦合作

不介意《辣妹子》被恶搞

因为宋祖英的《辣妹子》与周杰伦的《本草纲目》在旋律上有相似之处,近日被网友合并成一首歌,并广为流传。对此,宋祖英进行了回应,她对把《辣妹子》和《本草纲目》混在一起的娱乐形式并不反感,“我听到了这个版本,它完全属于一首辣妹子伴唱型的歌曲,我的声音是伴奏,挺好玩的。”

聊到周杰伦,宋祖英也聊到自己对他的认识,她说:“我很喜欢周杰伦的歌,他很可爱,很有才华。如果有机会和这样一个年轻的流行音乐歌手合作,我非常乐意。”

外国人叫她Song

天生是来唱歌的

2006年10月12日对宋祖英是个特别的日子,在那一天,在美国华盛顿的肯尼迪表演中心,宋祖英举办了《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独唱音乐会,受到了热烈欢迎。当地人就把那一天定为是“宋祖英日”,并且当地人还给予了宋祖英一个美丽的称呼“Song”,英文是歌曲的意思。

宋祖英的好友芙英透露,这个名字的由来特别有意思,“当初在维也纳做音乐会的时候已经有很多人在简化宋祖英的名字了,大家都称她为‘Song’。一个国外的合作者跟我们讲述了这个‘Song’的来意,他说:‘她的名字就是歌唱的意思,她天生就是来唱歌的,而且当你看到她时,会觉得她的亲和力和她的声音让你特别感动。这也是为什么Song在美国被人当成是她的名字的原因。’”

最近,宋祖英以专辑《百年留声》获得第49届格莱美奖古典音乐类最佳古典跨界专辑奖提名。

宋祖英的《百年留声》专辑收集了她翻唱的过去百年间的中国电影歌曲。与宋祖英的《百年留声》一起获得最佳古典跨界专辑奖提名的其他4张专辑均为欧美著名交响乐团或古典音乐艺术家的作品,如BBC爱乐乐团和横跨古典与流行领域的国际知名男低音歌唱家布莱恩·特菲尔。

宋祖英是获得本届格莱美奖提名的唯一一位华人艺术家。此前中国音乐家谭盾、王健、戴玉强等也曾入围格莱美奖。

<< 上一页123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张梅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