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先念:陕西试造“文化航母”
2010年01月07日 14:31微旅在线 】 【打印共有评论0

整合文化资源,明确投资重点

“文化航母”找到方向标

段先念说,陕西文化产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将以机制创新为动力,以资本介入为纽带,以重大项目为带动,以影视、会展、演艺、文化旅游、出版传媒、广电网络、动漫、特色文化产业项目八大产业领域为投资重点,整合陕西优质文化资源,打破地缘与行政界限,实现省市联动、市际携手、政企互动。“大资本运营、大产业布局、大项目带动”是这艘“文化航母”起航后的方向标。

段先念介绍,陕西文化产业投资控股公司在资本构成中,既有财政出资,又有企业出资,既有固定资产出资,又有民营资本出资。为了在规模上迅速成为西部文化产业的“巨无霸”,计划整合与组建10家以上专业化集团公司,对八大门类的文化产业进行全面布局,形成跨门类、强主干的产业集团;公司要在全省范围内进行产业大布局:在西安重点建设文化产业园区和大明宫、楼观台、临潼国家级旅游景区等一批项目,成为全省文化产业的龙头,在陕北重点建设中国红色旅游基地和黄帝陵文化旅游园区,突出红色文化和产业的特点,对关中和陕南进行辐射,推进全省文化资源和资本的有效聚合和整合;公司还将重点发展陕西歌舞演艺基地等十二大文化产业园区,总投资将超过1500亿元,真正使文化产业在全省未来5年经济社会发展中占有举足轻重的位置。

有了曲江的成功经验,陕西文化产业投资控股公司甫一成立,其“掌门人”即表现得信心满满:未来3年,将融资100亿元,以西安为核心,以陕北红色旅游为重点,以关中、陕南为带动,进行一系列重大项目的投资运营。力争在3年内,通过兼并、参股、跨区域、跨所有制等多种形式投资,使公司的资产规模突破100亿元,年产值突破30亿元,成为推动陕西文化强省的重要力量和西部文化产业的“巨无霸”。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张梅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