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立军:中国应打造“平民动漫”
2009年12月25日 14:05合肥在线 】 【打印共有评论0

孙立军

孙立军

动画产业千万别出现“文化结石”

“我并非反对‘全龄动漫’,只是在目前不能实现‘全龄动漫’的前提下,应该首先将动画做给孩子看。”孙立军表示,孩子在认知世界的时候没有太多的逻辑性和辨别力,喜欢就是喜欢,他们对动画片的喜爱是与生俱来的。因此,中国动画制作企业不要仅仅想到的是经济利益,而忘了他们做出的产品有可能会影响无数个孩子的成长,千万别出现类似三鹿奶粉那样的“结石事件”,这种“文化结石”是无法治疗的。

国外动漫限播势在必行

早前,广电总局颁布了一项禁令,要求各电视台在黄金时间禁止播放国外动画片。对这一禁令,孙立军双手赞成,为此,他被众多网友在网上口诛笔伐。孙立军说,广电总局此举除了保护中国本土动漫外,也有过滤的作用。他说,日本动画片《蜡笔小新》在中国风靡很久,当时他两岁的女儿从幼儿园回来说老师带她和小朋友们一起看了动画片《蜡笔小新》,这让他非常震惊。在日本,《蜡笔小新》只允许18到25岁这个年龄段的成年人看,而中国的幼儿园老师竟然无知地带着一群两三岁的孩子去看这样一部动画片。此外,湖北一个9岁的孩子,在看过《蜡笔小新》后,竟然学着动画片里的小新一样将母亲的所有衣服全部用剪刀剪烂,由此可见这部动画片给孩子带来了多么恶劣的影响。

中国应打造“平民动漫”

孙立军认为中国的动画片制作企业更应该去精雕细琢地做动画片。此外,中国还应该打造“平民动漫”,要将目光聚焦于中国更广大的市场。“现在的动漫衍生产品卖得太贵了,让很多孩子都消费不起。既然孩子喜欢你的动画片,你为何不让更多的孩子能拥有一个印有可爱动画形象的书包或者铅笔盒呢?”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孔繁星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