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云
2009年12月22日 16:57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星云

         星云(台湾)

江苏江都人,1927年生。12岁于南京礼志开上人出家,为临济宗第48代传人。1945年入栖霞律学院修学佛法。1949年春,组织僧侣救护队来台湾。星云法师陆续在各地开创寺院,同时,在世界各地开创道场。并创办美术馆、图书馆、出版社、书局、中华学校、佛教丛林学院及大、中、小学等数十所。大师有来自世界各地之出家弟子千余人,全球信众则有数百万之众。1991年成立国际佛光会,被推为世界总会会长。历任中国文化大学印度文化研究所所长、东海大学教授、中国佛教会常务理事、世界佛教僧伽会副会长、世界佛教青年会荣誉会长、中印缅文化经济协会常务理事、中华汉藏文化协会理事长、中华佛光协会会长、国际佛光会世界总会会长等职。

他是佛教作家。著有《释迦牟尼佛传》、《十大弟子传》、《玉琳国师》、《觉世论丛》、《八大人觉经十讲》、《观世音菩萨普门品讲话》、《无声息的歌唱》、《海天游踪》、《星云说偈》、《星云禅话》、《星云大师讲演集》、《星云法语》等。

他是教育家,已在美、台办成3所大学。他是出版家,《佛光大藏经》的编修,由大师领衔成立,已为之奋斗了30年。他是海峡两岸“宗教统一”的重要推手。近年来两岸宗教界的重要活动如佛指舍利入台、世界佛教论坛召开等,星云大师都是幕后助力者。在弘扬佛教文化、促进世界和平和两岸交流方面做出伟大贡献。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孔繁星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