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宗颐
2009年12月22日 16:51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饶宗颐

     饶宗颐(香港)

教授。广东潮州人。香港著名学者,为我国当代最具影响力的汉学大师和艺术大家。饶先生和季羡林齐名,学界称"南饶北季"。

他幼承家学,自学成材,70多年来寓教于学,倡学术研究与艺术创作双携,且身体力行。其学淹贯中外古今,著作等身;其书画自成一家,格调高古。2009年秋,出版《饶宗颐二十世纪学术文集》,简体字版由人大出版社发行,集其学术成果之大成,治学门类几乎涵盖国学研究的所有领域,堪称我国20世纪国学研究的一座丰碑。同时,他与日本著名宗教思想家池田大作、香港学者孙立川合撰之鼎谈集《文化艺术之旅》分别于日本、香港及内地出版不同文本。又以93岁高龄远赴澳大利亚举办书画个展。于弘扬中华文化,推动中外文化交流居功厥伟,饶宗颐教授不愧为当今中国学术与学术界的北山泰斗。

2009年7月,饶老和池田大作、孙立川共同完成鼎谈集《文化艺术之旅》;

2009年11月出版发行《饶宗颐二十世纪学术文集》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孔繁星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