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中华文化人物颁授典礼项目简要
2009年12月11日 14:40 】 【打印共有评论0

一、活动名称

 2009中华文化人物颁授典礼

二、时间地点

时间:2010年1月13日

地点:南京市

三、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华文化促进会、南京市人民政府、香港凤凰卫视

协办单位:中共南京市委宣传部、苏宁电器集团公司

四、基本理念

“中华文化”是海内外中华儿女一致的文化称谓、文化身份和文化认同。

“弘扬中华文化,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是中华民族应对全球化时代的重要文化主张。

评颁中华文化年度人物,旨在表彰文化先进,促进社会进步。

五、评选对象、范围及标准

“中华文化人物”的评选对象包括中国内地公民、港澳台同胞和海外华侨华人;评选的主要对象是个人,也包括热忱弘扬中华文化的外国人;特别情况下也包括以个人为代表的文化团队;

评选的范围着重于精神文明领域,如社会科学各部门之研究与著述方面,文化艺术各门类之创作与评论方面,传统的与新兴的文化事业及文化产业方面;以及不同民族、地域之间,海内外和国内外的文化交流方面;

在人物评选标准上除总体表现外,还侧重于本年度之杰出贡献与影响,侧重于在推动社会全面进步方面所产生的促进和示范作用。

六、评选机构与程序

“中华文化人物”的评选机构为中华文化促进会。评选程序为:由该会地方组织,分支机构,及特邀海内外媒体广泛推荐,由该会组成专门委员会讨论提名,经该会主席团举行会议审议通过。

七、颁授活动

“中华文化人物”系荣誉称号,由主办单位授予,并颁发荣誉称号证书;其奖品为铸铜孔子塑像。

八、主要活动

首次新闻发布(2009年12月9日,南京汉府饭店)

颁授典礼(2010年1月13日,南京人民大会堂)

“市民论坛·文化名人对话文化南京”(2010年1月14日,南京市)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张梅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