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奖人感言] 谭燕玉:我用衣服展现中国文化
2009年03月29日 11:27凤凰网专稿 】 【打印已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颁奖嘉宾张晓卿:现在海外人常常碰到中西方文明的碰撞,这样的碰撞对有些人来说是一种痛苦,可是在燕玉身上却变成了智慧的火花,变成了无穷的创意和灵感。在服装的创意上,她不仅追寻自己历史文化的根源,和适当地运用了西方文明,给全世界带来了美的感受、美的感觉,我衷心向她表示祝贺!

世界华文媒体集团主席张晓卿为著名华裔设计师谭燕玉颁奖

谭燕玉:我真是太高兴了,谢谢你们。我的国语说得不好,谢谢你们对我的支持,我的国语说得不好,所以我用英文说。我希望用我今天穿的衣服来表达中国文化和中国的手工艺。我今天穿的衣服就是一个好的体现,我把旗袍的领子袖子作了改动、衣服图案的创意来源于中国的剪纸。

提问人孟波:我注意到您的设计中融汇了很多东方的因素,裁减也用了亚洲和欧洲的手法,当然我还注意到您的设计中融汇了传统文化以及欧洲的时尚元素,这么多的元素您是怎么很技巧地融汇到您的设计中的?谢谢。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李倩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