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非医疗队:医疗无国界
2009年03月29日 13:42凤凰网专稿 】 【打印已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世界因你而美丽--2008影响世界华人盛典”于3月28日晚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举行。2008年,世界因华人而美丽。汶川强震,中国人顽强地挺过了历史罕见的天灾,在废墟上铸造起新的希望;北京奥运,世界惊艳于东方文明的瑰丽,中国体育健儿勇夺金牌榜首位;神七飞天,揽获诺奖,智慧的民族为人类科技史划上新的刻度。这一年,华人用坚韧、团结、乐观、勤奋、友善、大度、爱好和平、富于责任感的华人精神感动了世界。

秉承往届评选规则,来自主办机构的百名资深媒体人在科学研究、公共事务、竞技体育文化艺术和希望之星五个领域内推选出2008诺贝尔化学奖得主钱永健、神舟7号载人航天飞行任务航天员团队、华裔青年科学家潘忠礼、壹基金创始人李连杰、无私援助非洲45年的中国援非医疗队、第29届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奥运会开闭幕式总导演张艺谋、华人女星杨紫琼、著名导演冯小刚、华裔时尚教母谭燕玉以及感动了无数人的北川中学等获奖人和获奖团体,颁授“影响世界华人大奖”。

这些2008年度最受瞩目的华人精英在3月28日当晚一一登上华人盛典的舞台,向世界展示他们的魅力。

援非医疗队:作为医生,我觉得没有国界的,所以疾病也没有什么本质区别,所以我从心理上没有什么显著差异。

但是说实在话,我们到1万6千公里以外的非洲大陆,非常陌生的环境。尤其撒哈拉沙漠以南都是黑非洲,肤色跟国内都不一样。所以开始有一些不适应,这是肯定的。但是从心里,是一样的感觉。

援非医疗队:我是作为针灸方面出去,到阿尔及利亚,那么他们国家,是一个沿海地区,有特定的地理环境。那么这个国家的人,痛症比较多,刚刚我们针灸呢,止痛的效果都是立竿见影的,我估计大家可能有一点感受。

所以在那个国家,非常受欢迎。特别是我们针灸,我们每天要治疗,预约,只能限额预约,100个病人。因为我们比较特殊嘛,上午就治疗一般预约的老百姓,下午要到总统府,给这个国家的高级官员进行治疗,保健治疗,所以说要限制一定的人数。每天早上是100个病人。

援非医疗队:应该说前辈们给我们,已经做了很多年的援非工作了,我觉得我们去以后,没有感觉到去之前,或者说去之后有什么不一样的感觉。

但是有一点,我感受非常深的。就是非洲人民,不论是老一些的,和现在年轻人,对中国人,对中国医疗队,感情是非常真挚的。他们即使是很不开化的、边远地区,从来都没有见过汽车的黑人,听说中国人,都特别高兴。所以我觉得中国医疗队,多年的援助也好,我们国家政府在其他项目对非洲援助也好,我觉得非洲人民对中国人民这种感情,不是说我们嘴里说出来的,是非常实际、非常实在的一种感情。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王文静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