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紫琼:每天都希望与张艺谋、冯小刚合作
2009年03月29日 13:38凤凰网专稿 】 【打印已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世界因你而美丽--2008影响世界华人盛典”于3月28日晚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举行。2008年,世界因华人而美丽。汶川强震,中国人顽强地挺过了历史罕见的天灾,在废墟上铸造起新的希望;北京奥运,世界惊艳于东方文明的瑰丽,中国体育健儿勇夺金牌榜首位;神七飞天,揽获诺奖,智慧的民族为人类科技史划上新的刻度。这一年,华人用坚韧、团结、乐观、勤奋、友善、大度、爱好和平、富于责任感的华人精神感动了世界。

秉承往届评选规则,来自主办机构的百名资深媒体人在科学研究、公共事务、竞技体育文化艺术和希望之星五个领域内推选出2008诺贝尔化学奖得主钱永健、神舟7号载人航天飞行任务航天员团队、华裔青年科学家潘忠礼、壹基金创始人李连杰、无私援助非洲45年的中国援非医疗队、第29届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奥运会开闭幕式总导演张艺谋、华人女星杨紫琼、著名导演冯小刚、华裔时尚教母谭燕玉以及感动了无数人的北川中学等获奖人和获奖团体,颁授“影响世界华人大奖”。

这些2008年度最受瞩目的华人精英在3月28日当晚一一登上华人盛典的舞台,向世界展示他们的魅力。

杨紫琼:其实真的很感动,因为今天看到这么多珍友出世的华人在我旁边,好像冯导演、张艺谋,我们的艺人才有其他等等的人,我没有想到我会在他们旁边,可以一起得到今天晚上的奖,所以很开心,真的很开心。

记者:那今天晚上获奖的人是来自各个不同的领域,这其中有没有你个人特别欣赏的?

杨紫琼:如果你看他们每一个对我们世界的成就,是非常非常重要的,从各方面,每一个角色都是很重要,哪一个是特别对我来有意识的,就很难讲,有可能就是任何人。

记者:那今天也坐着张艺谋导演和冯小刚导演,有没有想过跟他们二位有合作?

杨紫琼:当然有了,每个晚上都希望有机会跟他们合作。

记者:你希望跟他们合作什么样类型的剧本?

杨紫琼:就好像冯小刚导演,之前他拍了打架的电影,他去拍了一个很有趣的爱情的故事,我觉得大家都知道张艺谋导演的长处,他可以怎么样令到一个女人的内心,大家都会感觉到的。变成我如果真的有机会跟他们合作的时间,我希望他们去想,怎么样去弄到杨紫琼,是大家没有见过的。

我常常去到外面的时间就很骄傲,我是一个中国人,我是一个华人。第一,他们看到我的时间,当然就知道我不是一个外国人,我肯定就是一个华人,以前我刚开始去美国的时间,他们很奇怪,每一次都会问我,为什么你会说英语的?我第一个反应就是“Why not?”我们每一个华人,在中国也好,在东南亚也好,都会有这样的机会学到很好的英语,变成我们去到的时间,我也希望他们了解跟欣赏我们中国人的优秀,特别就是女人的。

因为之前我很多剧本来到的时候,他们对我们中国女孩子的想法,都会令到我有一点的好不舒服这样的感觉。所以跟着我拍的大部分的电影都是中国女孩子比较强的一方面,但是不只要说我们中国女孩子强,我们不是只有强,我们是有脑筋,我们是有优秀的这一方面,就不是有一个画皮就这么简单。

好像我刚刚说的就是,如果你们要出国发展,第一,你们的语言一定要说得好,因为你出到外面的时间,你是应该要适合外面的环境,就是有东西的文化不一样的,但是我觉得我们可以克服得了,第一你如果不会语言,你去到哪里都是一个困难。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王文静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