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晓楠:我的凤凰我的路
2009年03月28日 11:16凤凰网专稿 】 【打印已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2008影响世界华人盛典主持人  陈晓楠接受凤凰网专访

陈晓楠:凤凰网的朋友们,你们好,我是陈晓楠。今年依然还是会在一些人文的、历史性的节目当中,会很多人看到我。但我最主要的还是在制作和主持我的《冷暖人生》,我们依然会在很多的非常,我们自己认为非常有价值的人物身上,下非常大的功夫,希望能够带给大家,每一期节目吧都像一瓶好酒一样,有很多值得品位的东西。

另外,我在《中国记忆》这个节目里,也会继续给大家来呈现,很多在历史不同的片断当中,一些不同的故事、不同的人物、不同的细节,在还原一段又一段的历史吧。相信大家把这一段又一段的故事梳理出来,再串起来之后,能够更加知道我们在过去几十年,究竟走过什么样的路程。

还有一个节目,我也非常喜欢,是在周末的黄金时间,有一个长达一小时的一个人物的节目,叫《我的中国心》。在那里你将会看到的都是一些,可以说是泰斗级的人物,他们的人生的传记性的这样一个题材的纪录片。我想在每一期的这个节目当中,我们从这样的一些大师身上,可能能品味出更多的人生的智慧吧。以及他们,叫《我的中国心》嘛,所以你可以看到很多人赤子的情怀。基本上在明年我还会再参与很多《凤凰大视野》的制作,所以还是会很忙,明年。

每一年到3月底的时候,因为都是凤凰的台庆嘛,所以其实到这样,很有纪念性的日子的时候,就会回看,我觉得特别快。我老是不相信这个数字,因为我大概已经来凤凰八年的时间了。觉得好像这个时间的感受,真的是和数字没法串结在一起,因为我觉得好像只呆了很短的时间。不过仔细回看的话,还是觉得在这个八年当中,做了很多的事儿,是让我自己觉得很自豪的事情。

我觉得因为还是有特别多的,就是如果不做这一行,或者不踏入这样一个平台,根本不可能得到的机会吧。无论是和最重大的事件零距离的接触,还是和一些非常有价值的人物这种零距离的接触,我觉得在这个平台上,还是离我自己的理想越来越近吧。

因为我想刚刚到凤凰的时候,可能只有一腔热情,但是不知道往哪个方向去,我觉得这是一个慢慢摸索的过程,就是在这里其实也是慢慢认识自己。因为凤凰它给你一个自由的空间,那么慢慢会知道,你自己想表达的什么样的东西,用你自己最熟悉的语言和方式,最熟悉的一种风格,或者说最追求的一种风格吧。

我觉得我们都得到了自己想要表达的一些途径,所以现在看起来我觉得是一种,我自己觉得还是在更踏实、更扎实的一种感觉吧。这是每一个我所得到的机会,和我想表达的一个东西,在我看起来,我觉得还是渐渐的有一种,怎么说呢,渐入佳境的感觉吧,希望以后还是如此。

揭秘啊,我刚才在跟文涛聊,因为基本上每次跟他聊的时候,他在给我介绍,他又置办了什么样的东西。因为我们俩个,就是我们所住的地方非常近,然后我大概知道他,就是正在装修。然后他每次告诉我装修进展的时候,头一句话都说,我又破产了,然后继而非常自豪的告诉我,他又看上了什么什么样的东西。

所以他每一样东西都是,如果你给他看好的、更好的、更更好的,他一定要那个最好的,然后其他的东西都不作数了。所以我刚才跟他说,我说我只能送你三个字就要“败家子”。但是,他真的是花钱无止境,因为他想要的那个好的东西真的是无止境的。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陈雪婷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