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世界华人大奖昨日揭晓 张艺谋还想办奥运
2009年03月30日 11:37解放网-新闻晨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冯小刚、沈星“斗嘴”

“冯小刚:你说说我到底说过什么有影响力的话?沈星:做人要厚道!”

昨晚,冯小刚的“旧爱”葛优和“新欢”张涵予同时担任嘉宾,掀起全场小高潮。而冯小刚与主持人沈星的一段“较劲”也相当抓人眼球。

原来负责这个环节的主持人沈星,在请出冯小刚之前,说了一长段夸赞冯导和冯导电影的串联词,引起冯小刚的“质疑”,一上台就给沈星出难题:“你刚才夸我的那些话是心里话吗?”虽然知道冯小刚嘴利,但沈星一时还真不知如何接招,稍一迟疑,冯小刚又不依不饶:“你刚才说我有影响力,请告诉我什么是影响力?”连珠炮式的问题,弄得沈星只能赶快搬出两年前的盛典两人搭档的前史,意指当时冯小刚是颁奖嘉宾,今年是领奖人,这就是影响力的不同。谁知冯小刚还是不依不饶,贫嘴说:“那就是说现在我比你更有影响力了,那你说说我到底说过什么有影响力的话?”

经过上面几个回合,沈星倒是从容了,微笑说道:“您曾经通过葛优葛大爷在电影《手机》里说过的一句话,就是做人要厚道!”如此精彩“反击”立刻赢得满堂彩,冯小刚只得“认输”。

张艺谋期待中国再办奥运会

“不是我张艺谋伟大,而是奥运会伟大”

昨晚的张艺谋一再强调奥运开幕式不是他一个人的功劳,“实际上不是我一个人,是团队的荣誉。去年年终盘点的时候,我也获得过很多其它奖项。我一直想说,不是我张艺谋伟大,而是奥运会伟大。如果还有新的挑战,对我来说其实有很多遗憾,当导演有这样的毛病,往往是工作结束以后,大家都觉得很不错,他就会想还能不能更好一些。所以,我在想,如果中国还有可能在不久的将来再举办一次奥运会,一定会更加好”。

李连杰因慈善获奖

“我最后走的一刻,还需要有人帮我按一下 ‘那个钮’,那时我想我已经来不及说声‘谢谢’了”

这次因为对慈善事业的贡献而获奖,李连杰坦言:“我光着身子来,最多穿一件衣服走,从出生到成长,有那么多人扶持过我,等到我生命的最后时刻,也许我最后走的一刻,还需要有人帮我按一下‘那个钮’,那时我想我已经来不及说声‘谢谢’了,所以,每个人在生命中段的时候,在可以回馈的这个社会的时候,一定要多做一点。无论什么东西,给出去的,那才是你的。而留在你身上的,你只是保管,您最后走的时候,不管您愿意不愿意,您都还得把它们留下。”

八旬金大侠正攻读历史学博士

“我到现在这个年纪,还在学习”

“影响世界华人终身成就奖”仍然是最受关注的大奖,本届终身成就奖的获得者是金庸。昨晚,年过八旬的金大侠,亲自出席典礼。

金庸说,“其实我写的小说不过是把中国文化和中国人心目中的好人表现出来。大家喜欢它,是因为喜欢小说里面的情绪和感情,这是中国人的感情,所以这个奖也是中国人一起拿到的。”同时,主持人陈鲁豫“爆料”,金庸先生目前正在攻读历史学的博士,对此金大侠也特别骄傲,得意地表示:“我到现在这个年纪,还在学习,这种学习的精神,希望可以影响到大家。”记者 邱俪华 北京报道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邱俪华   编辑: 李倩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