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世界华人盛典 李连杰:要以生命回馈大家
2009年03月30日 11:33信息时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陈鲁豫爆料称金庸的夫人曾透露,“金庸不喜欢戴助听器,但奇怪的是他每次拿掉助听器,不想听到的话一句听不见,想听的话一句不落。”

张艺谋表示:“这个奖并不是属于我个人,应该是属于我的整个团队。奥运会伟大、中国人伟大,我只是做了我该做的事情。”

李连杰、杨紫琼、张艺谋和作家查良镛(金庸)等人,前晚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出席“世界因你而美丽——影响世界华人盛典”。李连杰以壹基金创办人的身份获颁发公共事务界的“影响世界华人大奖”,他上台领奖时感动到热泪盈眶,“我用了很多年思考生命,后来得出的结论是我是在大家的帮助下成长起来的。第一,我光着身子出世,是护士帮我穿衣服;第二,我身无长物来到这个世界,要医生帮忙拍我屁股才能生存,所以每个人都是在旁人的帮助下生存的。要知道给出去的是自己的,留在身上的则是暂时保管的,因为你去世时,无论你愿不愿意那些东西都要奉献出来。人人需要帮助,生命是彼此扶持,所以我要以我的生命回馈大家。”

此外,香港著名武侠小说作家金庸获颁终身成就奖,他上台致辞道:“我写的小说不过是把中国的文化、把中国人心目中所希望的好人表现出来,所以今天给我这个奖是给全体中国人的。”

<< 前一页12后一页 >>
李连杰   金庸   盛典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李倩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