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世界华人盛典 金庸荣获终身成就奖
2009年03月30日 11:30北京青年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本报讯 “世界因你而美丽——2008影响世界华人盛典”昨晚举行,十余位2008年度最受瞩目的华人精英在这里接受世界的喝彩。

秉承往届评选规则,来自主办机构的百名资深媒体人在科学研究、公共事务、竞技体育、文化艺术和希望之星五个领域内推选出了今年的11个“影响世界华人大奖”:“神七”航天员团队、中国奥运代表团、中国援非医疗队、北川中学、钱永健、潘忠礼、李连杰、张艺谋、杨紫琼、冯小刚和谭燕玉。“影响世界华人终身成就奖”由金庸先生获得。本年度盛典特别增设的“终身成就最高荣誉大奖”献给了著名科学家、中国航天科学奠基人钱学森先生。

除了钱学森年事已高以及钱永健身在美国之外,所有获奖嘉宾昨天都来到颁奖现场。嘉宾们幽默真诚的获奖感言不时掀起高潮,而来自主办机构的12位资深媒体代表的提问更是引出不少精彩回答。“神七”航天员景海鹏这样形容十年训练带来的最大变化,“今天一个更加成熟、更加自信、更加坚毅、更加果敢、心态更加平和、更加阳光的航天团队展现在全球华人的面前。”作为慈善家获奖的李连杰在舞台上洒脱地谈论生死,并从中感悟出“生命就在于彼此扶持”。

此次活动由凤凰卫视联合北京青年报等十余家富有影响力的华文媒体和机构共同主办,至今已举办了三届,成为具有权威性和公信力的全球华人年度品牌盛事。

■摄影/本报记者 贾婷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马宁   编辑: 李倩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