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连杰获颁华人大奖 泪眼湿湿
2009年03月29日 18:25明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影响世界华人盛典] [明报] [李连杰]

香港《明报》3月29日讯:“第三届世界因你而美丽——影响世界华人盛典”颁奖典礼,昨晚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举行,颁奖礼是由凤凰卫视及凤凰网联同《北京青年报社》、《明报》等十多个内地、香港、东南亚、美加及欧洲等媒体及机构主办,著名作家查良镛获颁“终身成就”奖,世界华文媒体集团主席丹斯里拿督张晓卿颁奖给国际知名时装设计师Vivienne Tam,李连杰获颁公共事务界的“影响世界华人大奖”,文化艺术界的得奖者则有杨紫琼、导演冯小刚和张艺谋,着名科学家钱学森则获颁发“终身成就最高荣誉大奖”。

查良镛:获奖是属于所有中国人

查良镛接过奖项前,主持人鲁豫说外界有三个传闻,一是查先生中意飞车,但时速不过30公里;二是查先生充满爱心,有次他捐了100万元给某慈善机构,有人跟他开玩笑,指他写少一个零,查先生翌日即多开一张900万元支票;三是查先生不中意戴助听器,皆因其太太指不想听的当听不到,想听的会听得很清楚。查良镛说:“多谢凤凰卫视颁个奖给我,和多谢所有嘉宾到来,我写的小说全中国人民都喜欢,因为是中国人心目中的好人,所以我今日获奖是属于所有中国人的,小说中人物的情绪和表情都是中国人塑造出来的。”

有位北京大学学生问查先生,小说家和办报有何不同?他说:“性质当然不同,写小说是创作,做新闻要理智分析。”

恩师吴彬颁奖 李连杰台下眼湿湿

吴彬在颁赠“影响世界华人大奖”给李连杰时说:“我今日要颁奖的那个人,是值得骄傲的,因为他帮了很多人。”台下的李连杰眼湿湿,上台领奖时更有感而发的说:“我用了多年时间才领悟生命,我光身子来到这个世界,由出世医生拉我出来这刻到现在,得到很多朋友帮助。13、14岁时曾觉得自己很了不起,但其后才发觉最终我可能会坐轮椅,可能患老人痴呆,又可能突然死去,所以有生之年,要互相帮忙。”

冯小刚与沈星同台斗嘴

之前在港出席交流会爆粗言轰香港观众不识欣赏他的电影的冯小刚,跟凤凰卫视主持人沈星一同行红地毯兼站在台上,未接过颁项时,有关方面先播出冯小刚与沈星两年前一起担任颁奖嘉宾的片段,当时冯小刚说自己没有影响力,为何找他来颁奖,沈星就打趣说因她有影响力。所以冯小刚接过奖项后,一脸神气的说:“我现在比你有影响力,强调一下什么叫影响力,影响力是说一句已令人信服。”沈星叫他做人要厚道一点,冯小刚就说:“感谢毛主席(毛泽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令我一直坚持拍电影是为大众而拍,始终电影是要令人开心,我现有资格讲自己有影响力了。”

张艺谋称奖项非个人属团队

杨紫琼与张艺谋同是文化艺术界的得奖者,张艺谋说:“这奖非我一个人的,而是属于团队。2008年奥运,每次得奖,我都要讲一声,奥运的伟大其实是中国人的伟大,这是我分内工作。”杨紫琼亦感觉荣幸,她说:“没有想过会得奖,在大马的父母得知我得奖,致电给我说以我为荣,未来我努力做得更好,为全世界的华人争光。”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