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庆:钱永健发现可“直播”分子运动
2009年03月28日 22:25凤凰网专稿 】 【打印已有评论0

熊庆眼中与众不同的钱永健

黄辉聪:您有很多朋友,但是和钱教授这样的科学家做朋友有什么不同?

熊庆:我有很多朋友,有的朋友在中国,有的朋友在美国。钱教授有非常高的聪明才智,他的知识非常广博,他的实验室是一个多面体,其中包括了电生理学、神经科学、分子生物学、分子工程学、生物化学、有机化学和医学。所以,我非常有幸在他那儿工作13年,在他的组里学到了很多东西,这是第一点。

第二点,钱教授在工作上的认真态度确实对我影响很大,他对任何事情一丝不苟,在设计试验过程的时候要求我们非常严格,他对试验结果的推敲也非常严谨,如果你不说服他的话是过不了关的。

第三点,钱永健教授对科学非常非常执着,我们在试验过程中遇到困难,使我们垂头丧气,使我们非常不爽,他就说如果我们这里的事情都那么容易做,我还叫你来干什么?我们来就是做困难的事情,来做有意义的事情。

刚才两位说,钱永健获得了很多的奖,但是他在每次重要讲话时总是要提出,我得这些奖实际上具体的工作都是我实验室的人们干的,其实功劳应该归于他们。非常感激他能够这样说,但是我们所有全组的人都知道,如果今天是我们在实验室里干活,那个成就是没有的,没有钱教授的指导,这个成果是得不到的。

杨锦麟:谢谢熊女士,也再次感谢周校长。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陈雪婷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