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中学羌族学生代表:将来要当地质学家
2009年03月28日 22:04凤凰网专稿 】 【打印已有评论0

感言:中华大地大爱无边

陈晓楠:谢谢您意味深长的话。下面有请四川省北川中学羌族的孩子们,有请两位代表同学(常玉婷)和(王庆雨)。

谢谢两位同学,也谢谢颁奖嘉宾给他们送上这样一份大奖,刚才我和冯先生都很有幸地接受了两位同学给我们送上的羌红,我相信它是代表着特别诚挚的祝福,刚才这位女同学为我系上了特别的结,我相信我今年会有好运气了,这是个幸福的结,再次谢谢你们。

两位可能有一肚子的话要讲,我们请一位代表发表一下获奖感言。

北川中学的学生(女):大家好,我是来自北川中学一名高二的学生,我很高兴、很荣幸能够站在这里参加这次影响世界华人盛典的颁奖活动。我相信每一个北川人都会因此而感到骄傲,因为这是世界对北川中学的肯定,对北川中学的厚爱。在此时,千言万语难以表达我们此时此刻的心情,用生命在讴歌生命,用大爱使眼泪止住,有一个同学对我说,我祈求上苍每一天给我一个打击,我想这位同学一定是习惯了困难,他愿意在困难中去锤炼自己。是的,我们应当将克服困难培养成一种习惯。人生曲折,我们只有勇于去尝试艰苦,勇于去尝试失败,我们才可能成功。经历这次地震后,北川学子在血泪中变得更加坚强,在失去中变得更加成熟。北川人说,地震我们都经历了,还怕将来的什么呢?大爱使人勇敢,一个民族的灾难应当由一个民族的进步来补偿,中华大地上大爱无边,北川中学在被爱中幸福地追求着它的梦,追求着北川羌族儿女的梦想。大爱使北川中学师生泪水凝固了,将泪水化作感恩的源泉。在此,我们承诺,北川中学既然成了希望之星,那么北川中学就是培养坚强生命力的基地,北川中学相信自己一定走走向世界。在此,我们郑重承诺,北川学子一定能够在大爱中,珍惜爱,珍惜时间,艰苦奋斗,与时俱进,为家乡的建设,祖国的建设作出贡献,在贡献中实现人生的价值。坚信自强不息、奋斗不止是北川人民永恒的誓言!谢谢。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陈雪婷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