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小刚:感谢“旧爱”“新欢”为我颁奖
2009年03月28日 21:44凤凰网专稿 】 【打印已有评论0

沈星冯小刚现场“斗嘴”:到底谁有影响力?

沈星:下面有请2008影响世界华人大奖得主冯小刚导演上台领奖。

这是冯导第二次站在这个舞台上了?

冯小刚:沈星你刚才夸我的话是心里话吗?

沈星:当然。

冯小刚:那你还记得两年前我给给章子怡颁奖的时候你说了什么吗?请看大屏幕。

沈星:我在最有影响力的华文媒体工作,是不是粘了点儿光呢?

冯小刚:但是我今天我也是最有力的华文媒体的给颁奖,是不是和你找平了。

冯小刚:两年之后,我拿着这个奖了,我很关心我是不是现在比你有影响力?

沈星:比我有影响力的多了。

冯小刚:不敢当。这是一个金融海啸让我们心凉透的年代,刚才我说过了,但是金融学家这时候他们站出来,他们告诉我们这是一个最坏的时代,也是一个最好的时代,这是在《双城记》里面说的。

冯小刚:我明白了,就是说有影响力的人说一句话胜过别人说一万句。

沈星:我觉得冯导在他的贺岁电影说过很多经典的对白,非常有影响力,那就是葛大爷在《手机》里说的“做人要厚道”。

冯小刚:我在《甲方乙方》里也说过“地主家没有余粮了”。所有有钱人都有,我们言归正传,我经常给别人颁奖,不习惯了,今天我是真的领了奖了。

冯小刚:感谢“旧爱”“新欢”为我颁奖

冯小刚:非常感谢,毛主席一直教导我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今天在北大这儿,我也拽一下,用哲学的话说为人民服务叫利他。我一直坚持做一件事儿,皆是利他这件事儿,我拍电影是为大众拍的,大众喜欢,让观众、让所有的人感到快乐。因为这个凤凰卫视还有很多有影响力的媒体一起把这么一个奖给了我,让我有资格说自己有影响力了,目的是让我用我的影响力再拍更多利他的电影,有利于别人,做更多利他的事情。表示感谢,也感谢我的旧爱、新欢来给我颁这个奖,谢谢。

沈星:接下来有请主办机构之一凤凰网资讯总监李小鸣做现场提问。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陈雪婷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