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影响世界华人盛典颁奖瞬间
2009年03月28日 21:35凤凰网专稿 】 【打印已有评论0

“世界因你而美丽--2008影响世界华人盛典”于3月28日晚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举行。2008年,世界因华人而美丽。汶川强震,中国人顽强地挺过了历史罕见的天灾,在废墟上铸造起新的希望;北京奥运,世界惊艳于东方文明的瑰丽,中国体育健儿勇夺金牌榜首位;神七飞天,揽获诺奖,智慧的民族为人类科技史划上新的刻度。这一年,华人用坚韧、团结、乐观、勤奋、友善、大度、爱好和平、富于责任感的华人精神感动了世界。

秉承往届评选规则,来自主办机构的百名资深媒体人在科学研究、公共事务、竞技体育文化艺术和希望之星五个领域内推选出2008诺贝尔化学奖得主钱永健、神舟7号载人航天飞行任务航天员团队、华裔青年科学家潘忠礼、壹基金创始人李连杰、无私援助非洲45年的中国援非医疗队、第29届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奥运会开闭幕式总导演张艺谋、华人女星杨紫琼、著名导演冯小刚、华裔时尚教母谭燕玉以及感动了无数人的北川中学等获奖人和获奖团体,颁授“影响世界华人大奖”。

这些2008年度最受瞩目的华人精英在3月28日当晚一一登上华人盛典的舞台,向世界展示他们的魅力。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至立为中国奥运代表团颁奖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李倩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