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七航天员团队:执行任务"十年磨一剑"
2009年03月28日 21:11凤凰网专稿 】 【打印已有评论0

编者按:2008,华人圈谁最闪亮?“世界因你而美丽--2008影响世界华人盛典”于3月28日晚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举行,2008年度最受瞩目的华人精英们夺目登台,接受世界的喝彩。凤凰卫视中文台、欧洲台、美洲台及凤凰网将向全球直播典礼全过程。凤凰网(www.ifeng.com)与凤凰卫视同步直播2008华人盛典颁奖礼。以下是现场发来的报道:

航天员团队领取大奖

许戈辉:十几年的艰辛训练终换来“天马行空”

许戈辉:大家好!我是许戈辉。很高兴来到北大,我特别激动,特别高兴。在这儿我先给大家透露一个小小的幕后插曲,我们的评委会曾经开玩笑说,2008影响世界华人盛典,是不是应该设立这样一个奖项,叫做2008影响宇宙华人大奖呢?说到这儿,我相信大家已经猜到接下来的领奖者是谁了,没错,他们就是神舟七号航天员团队。

我们中国人的飞天梦是由来已久,已经有上千年的历史了。其实这个历史是在那一瞬间梦想实现了,我希望大家都能记住这个时间,就是北京时间2008年9月27日下午4点43分24秒,在那一瞬间,我们的航天员翟志刚、刘伯明、景海鹏三人,他们不仅完成了自己的指定动作,而且完成了那个经典的历史画面,实现了中国人梦寐以求的跨越。

非常有意思的是,这三位航天员他们都属马,都是都做过飞行员,是名副其实的天马,而为了真正能够做到天马行空,他们付出了十几年的艰辛训练,一直伴随着中国的载人航天在成长。他们回到地面以后,成了国家和民族的英雄,走到哪儿都是鲜花和掌声,但是他们却一直保持了那颗平常心,把功劳归于团队,把荣誉归于国家。可以说在他们的身上汇集了我们中国最顶尖的科技,也折射出中华民族最优秀的传统品格,比如说谦恭、含蓄,比如说坚韧不拔、乐观、豁达。在深蓝色的太空中,他们不仅仅是白衣红旗的中国人,更是黑头发、黑眼睛、黄皮肤的地球人,他们让我们看到的不仅仅是我们中国自身的强大,更有我们对整个人类未来发展的承当。

乌云其木格:航天员们是华人的宝贝

许戈辉:各位来宾、亲爱的朋友,现在让我们用掌声请出颁奖嘉宾,全国人大副委员长乌云其木格女士。

乌云其木格:很荣幸能为“神七”航天团队来颁发这样一个有分量的奖项,我从内心总是觉得和他们贴得很近,原因是因为我来自内蒙古大草原,而“神舟”系列飞船,从一到七,每一次都是从内蒙古额济纳旗境内的东风航天中心升空,当然有人习惯叫做九泉基地,而后这样一些飞船都是在内蒙古的次子王旗内境内这样一片广阔的大草原着陆或者非常平安的降落,所以我从内心也觉得他们真的像草原上的雄鹰,高高地翱翔。航天员在太空每跨出一步,都是丈量着我们国家的综合实力,同时也开拓着中华五千年文明的新高度、新坐标。因此,我非常欣赏他们,我觉得他们确实是有着非同一般的体魄,有着非同一般的品格,同时也作出了非同一般的努力和奉献。因为在他们的肩上承担着非常重要的责任,那就是国家和人民的意志、期许,他们是成功者,他们是国家的英雄,是华人的宝贝,让我们向他们致意,同时向他们喝彩!

许戈辉:接下来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有请神舟七号航天员团队的两名英雄航天员刘伯明、景海鹏。

有请乌云其木格副委员长为他们颁奖。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陈雪婷
更多新闻